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重磅 | 前英特尔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刘章林博士任速感科技首席架构师

2018-05-19 06:26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 来源:速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级编译技术专家,前英特尔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刘章林博士正式加入速感科技,出任公司首席架构师。刘章林博士将通过跨维度、跨领域的专业化架构搭建,助力速感科技团队实...

  近日,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级编译技术专家, 前英特尔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刘章林博士正式加入速感科技,出任公司首席架构师。刘章林博士将通过跨维度、跨领域的专业化架构搭建,助力速感科技团队实现敏捷、快速的研发技术到最终产品的架构体系化整合,在从研发到工程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个人简介

  刘章林,中科院计算所2007级博士,高性能编译专业。在计算所参与多个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如龙芯1,2编译器开发和优化。2008年加入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负责英特尔多款机器人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编译、并行计算、智能设备互联、服务机器人、基于机器学习的人物识别等。曾为多款英特尔芯片开发过编译器,主导英特尔研究院服务机器人软件框架和功能研发。参与开发英特尔物联网芯片Edison,负责英特尔智能瓷杯的系统设计和软件开发等众多研究项目的落地与实施工作。

  刘章林博士拥有超过10年以上编译技术经验,在程序加速优化、编译器级结构设计、优化、开发和基于显卡和集群程序的加速拥有丰富技术积累。

对于本次加入速感科技,刘章林博士表示:“机器视觉不仅是机器人的“眼睛”,而且在各个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今天。速感科技的技术积累让我看到了在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能家庭中的众多机遇。速感科技年轻,充满活力的团队和开放进取的领导层更是迎接挑战实现梦想的保证。我相信,加入速感将会是一次令人激动的旅程。”

  作为英特尔Edison平台初创开发团队的一员,刘章林博士在多媒体、互联网、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极具行业影响力。在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担任线上技术分享课嘉宾,此外还致力于创客创新活动推广,2017年担任中美创客大赛决赛评委,曾长期担任英特尔创新加速营导师和评委,在清华、北邮等高校担任特聘导师。

  今年年初,中国机器视觉导航定位方案领军企业“速感科技”宣布全资收购智能家居创业公司“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辰天科技”数位高管成员悉数加入速感科技,原创始成员吴旻升博士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司成立至今,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SLAM技术市场化和产品化的顶尖技术团队,先后聚集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机器人视觉感知、SLAM算法、深度学习等方向人才。研究人员来自国际顶尖高校及相关实验室,开发人员来自Microsoft、阿里巴巴等一线产业公司。

  本次核心团队升级,使得速感科技的团队构成更为完善。相信刘章林博士的加盟,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速感科技在技术研发、产品升级、业务拓展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