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宣布 A 轮融资,发布 SLAM 2.0,高仙说“最好的机器人时代可能到了”

2018-05-17 06:37 性质:转载 作者:雷锋网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0日,全球最早从事SLAM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的公司之一高仙机器人在北京举行了A轮融资发布会,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七海跟投。SLAM作为一种机器人运动交互...

  5 月10日,全球最早从事 SLAM 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的公司之一高仙机器人北京举行了 A 轮融资发布会,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七海跟投。

  SLAM 作为一种机器人运动交互技术,是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并列的三大机器人底层技术之一,更是低速无人驾驶应用领域的关键。发布会上,高仙创始人兼 CEO 程昊天宣布推出 SLAM 2.0 技术。

  所谓 SLAM 2.0,程昊天向雷锋网解释说,是指赋予机器人更强的感知能力和室内外跨区域工作能力:

第一,它有更多的传感器,视觉、激光、GPS 等多种传感器相融合;

第二,既能在室内工作,又能在室外工作。

  他认为,传统 SLAM 可能只是应用了激光雷达,或者在家用的小场景下,纯做 VSLAM 这一块,“我们觉得这两个明显要结合起来,提供一个更好的跨场景解决方案”。

  据雷锋网了解,成立于 2013 年的高仙已成功向下游近百家智能机器人终端企业提供完整的 SLAM 商用解决方案,并实现了在国内该领域超过 60% 的市场占比,近一年综合营收达数千万。据程昊天透露,公司预计 2018 年销售额将突破 1 亿元人民币。

在 SLAM、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机器人行业正高速发展,程昊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最好的机器人时代可能到了”。

  清洁、安防、楼宇配送:三大场景布局

  手握 SLAM 2.0 技术的高仙,核心业务是为下游机器人公司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不仅有 SLAM,还包括底盘的设计,包括 SLAM,应用及后台的搭设,甚至还包括一些简单的人脸和车牌分析。

  在解决方案上,高仙目前主推安防和楼宇两大应用场景——安防和楼宇配送。

安防

  安防之所以成为最早人工智能化的传统领域,完全因其自身行业业务特点所致——一座城市最多可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摄像头装备,每天生产的原始视频数据量之巨倒逼安防行业用户不得不转向智能技术“求救”,现在,继图像分析等 AI 技术解决了一部分视频数据应用诉求之后,用户又迎来了第二项刚需: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和应用催生的数据库机房的安全智能巡检。

  2017 年,高仙联合安防行业合作伙伴推出了数据库机房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用于对机房硬件设备进行全自动智能巡检。

  除此之外,高仙在安防行业还成功落地了另一个刚需性应用场景:警用侦查巡逻机器人。2017 年十一国庆期间,公安部相关技术研究部门在北京天安门部署了多台警用机器人开展侦查巡逻试用,高仙正是这些警用机器人的完整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

  之所以说警用机器人是行业刚需,是因为在我国,公安警用领域是安防产业最大的用户之一,而基层警力不足又是长期以来存在的突出矛盾。过去几年,借助一些传统的IT视频设备,公安等执法部门一直在创新和探索各类远程执法业务应用,警用机器人的到来无疑将为执法者打造一个更有力的前线助手,通过机器人开展常规的例行侦查巡逻甚至办案处理等,必然能高效推进前线执法和办案效率的提升。

  综合来看,安防行业的机器人应用场景是相对细分而独立的,在这一领域,高仙表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围绕不同场景需求打造相应的安防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应用机器人和低速无人驾驶的新技术更快地渗透新业务模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