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AGV机器人幕后的黑科技

2018-05-14 06:50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发烧友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8年5月3号深圳开幕的CEChina展会上,苏宁易购展示了他们的物流AGV机器人工作场景。这种物流AGV机器人可以大幅度的降低物流仓库中的人力配备。据记者了解,AGV机器人的体积尺寸...

在2018年5月3号深圳开幕的CE China展会上,苏宁易购展示了他们的物流AGV机器人工作场景。这种物流AGV机器人可以大幅度的降低物流仓库中的人力配备。

据记者了解,AGV机器人的体积尺寸为1020X950X500mm,自重160KG,可以承重800Kg的货架自如行走。当没电时,AGV机器人可以自动回到充电桩自行充电,这个功能真是非常省心哦。

这款机器人在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已经正式运行。这款机器人的应用,让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打破了传统的“人到货”拣选模式。

目前,在上海AGV机器人仓中一共有270组机器人。同一款机器人有两种组合,200组是机器人与货架的组合,主要承载3C小件和拆零件。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

70组是机器人与托盘合作,应用于3C商品整件以及大批量的搬运工作。AGV托盘机器人,整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10倍人工,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相对于驼运小件商品货架的AGV机器人,托盘机器人载重量可达800公斤,相当于一次性能扛住200个电脑显示器。

所以,算一算这种用法相当的节省人力,一个AGV机器人可以替代10个工人,让以往一个仓库中的劳动工人从50-70人,减少到只需要5人左右来负责机器人的操作。

大量的AGV机器人的使用,提高了智能仓储的工作效率,加快物流速度,大幅度节省人力成本。目前京东菜鸟、苏宁等仓储拣货物流中在越来越多的使用这类机器人。

AGV即: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简称AGV,当前最常见的应用如:AGV搬运机器人或AGV小车,主要功用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转运,就是上文中提到的苏宁、京东等仓储物流中的应用。AGV搬运机器人是通过特殊地标导航自动将物品运输至指定地点。

最常见的引导方式有一下三种:

电磁感应式: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磁条导航,通过在地面黏贴磁性胶带,AGV自动搬运车经过时车底部装有电磁传感器会感应到地面磁条地标从而实现自动行驶运输货物,站点定义则依靠磁条极性的不同排列组合设置。

激光感应式:通过激光扫描器识别设置在其活动范围内的若干个定们标志来确定其坐标位置,从而引导AGV运行。

RFID感应式:通过RFID标签和读取装备自动检测坐标位置,实现AGV小车自动运行,站点定义通过芯片标签任意定义,即使最复杂的站点设置也能轻松完成。

目前最先进扩展性最强是由米克力美科技开发的超高频RFID引导。

随着工业自动化、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技术逐步发展、以及柔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广泛应用,AGV作为联系和调节离散型物流管理系统使其作业连续化的必要自动化搬运装卸手段,其应用范围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但是国内的AGV机器人行业依然面临一些问题。

核心零部件主要依赖于国外产品:AGV机器人主要为三部分组成,驱动、系统和导引。核心部件诸如驱动控制器、系统、以及激动导航传感器等,依然是国外品牌的天下,国内能加大研发投入的企业寥寥无几,高端人才难求。与国外巨头比,技术上还有差距较大,国产化的供应链非常薄弱。

同质化现象严重:物流仓储机器技术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需要不断创新,推出值得信赖的产品。但目前国内AGV企业基本是你有我也要有,一家研发出新的产品,一旦推向市场,第二家,第三家改个外观,相继也就推出了,专利基本就是一页废纸。

行业标准难统一制约产业发展:国产AGV尚属于较为细分的领域,相关的行业标准和产品标准非常匮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应用也因为难以实现标准统一而出现价格混战的现象。

 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 自动分拣系统、无人配送车……我国物流装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天(3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发布《中国物流技术发展报告(2023)》。根据报告,近年来,我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行...

    2024-04-11 09:26

  • 海康机器人与小米物流北京仓展开合作,让北京仓更智能
    如今,智能化设备凭借高效、精准等优势,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入智能设备。近日,小米物流北京仓就举行了柔性自动化开机仪式,海康机器人作为提供...

    2024-04-11 09:19

  • 生产模式变革 超级“智”造工厂驶向未来
    在成都、合肥、重庆等城市,一座座超级工厂拔地而起,巨大的机械臂举起车门以0.05毫米的误差安装到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1分钟下线1辆成车的速度逐渐取代旧机械时代。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目前,智...

    2024-04-11 09:1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