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

2018-05-08 06:28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何鼎鼎)3月27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了本届峰会的最新筹备情况,首次公布了峰会的“十...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何鼎鼎) 3月27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了本届峰会的最新筹备情况,首次公布了峰会的“十大”亮点。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正式启动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会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等单位承办,将于今年5月9日至11日在位于浙江宁波余姚隆重举行。而浙江余姚已成为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会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原,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梁衍学,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以及各界媒体友人近百人出席这次启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回答提问

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人工智能”连续写进2017年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成为新时代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必然要求。2018年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应时而为,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体现了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导向,将人工智能从技术层面应用于实践,使AI与机器人融合发展,更好地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发言

十大亮点,“峰”暴迭起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继续秉持“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实效化”的办会理念,峰会将重点呈现机器人行业权威数据发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经典案例集中展示等“十大亮点”。

据悉,包括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王泽山院士在内的海内外业界重磅科学家将带来超高水准、干货十足的主旨报告。一方面,峰会将紧密结合业界核心发展方向,开设最具热议的各大主题论坛,将共议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制造的技术、市场、人才、政策、创新创业、投融资等重要内容;另一方面,峰会也将设立展览,展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零部件及软件、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新成果等。

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介绍余姚机器人产业现状

本次峰会将进一步提高办会“实效化”,将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浙江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工作,继续办好智能制造供需对接会,促使智能制造供需企业精准对接,提升峰会“含金量”。峰会还将推出线上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易智家,为供需双方搭建便捷高效的工业互联网分享服务云平台。

主办方还将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如筹办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和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举行“首批百佳示范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推介活动,并举办多个项目、人才、资本对接活动。

媒体就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提问

宁波推动AI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智能经济发展

宁波作为国家批复的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在全国率先制订了智能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通过举办中国机器人峰会等举措,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峰会举办地宁波余姚作为浙江首批、宁波唯一县级试点示范区,聚焦智能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突破,深化实施智能经济“1135”工程,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