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汉诺威工博会|当市值最高的亚马逊遇见展位最大的西门子

2018-05-02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业界 来源:业界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参展商,堪称“工业4.0”全球大阅兵的舞台。比如西门子,作为东道主的明星企业,今年他们占据了最大的展位,以此展示强大的德国...

   摘要: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参展商,堪称“工业4.0”全球大阅兵的舞台。比如西门子,作为东道主的明星企业,今年他们占据了最大的展位,以此展示强大的德国“工业4.0”实力;而位于数字化工厂展6号馆的亚马逊作为全球市值仅次于苹果的公司,他们的参展也备受关注。而且今...


  最近,地球上最“闪亮”的城市应该是德国汉诺威

  4月23日,在德国汉诺威,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右四)和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前右三)参观西门子公司展区。

  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参展商,堪称“工业4.0”全球大阅兵的舞台。比如西门子,作为东道主的明星企业,今年他们占据了最大的展位,以此展示强大的德国“工业4.0”实力;而位于数字化工厂展6号馆的亚马逊作为全球市值仅次于苹果的公司,他们的参展也备受关注。而且今年,两家巨头奇妙地联系在了一起——西门子物联网操作系统被部署在亚马逊云计算平台上。

  当然,诸如微软、施耐德、华为ABB、谷歌等全球500强巨头们,甚至毗邻亚马逊而立的深圳华制智能等中国新兴科技企业都在今年汉诺威工业展上大放异彩,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理念与科技成果。现在,我们来看看亚马逊、西门子、微软、施耐德、华为、SAP、ABB等巨头们今年都亮出了哪些“绝世武功”?

亚马逊:西门子的“宝贝”也得存我这儿!

  什么?身为电商NO.1的亚马逊也来参加汉诺威工博会!是的,你没看错。亚马逊电商做得好,云计算也是世界NO.1。

  根据亚马逊在2018年2月发布的财报显示,亚马逊云服务AWS的2017年营收增长43%,至175亿美元,占据亚马逊总营收的大约十分之一。

  亚马逊是全球第五大商业软件提供商,但在云业务上,其他巨头都在追赶亚马逊云计算。别忘了,连西门子这次发布的MindSphere 3.0版都部署在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平台上。看来,它在汉诺威工博会上的实力真是如凯撒大帝所说:“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

西门子:用MindSphere养护安联球场草皮

  说完亚马逊,就来看看西门子。今年他们的参展主题是实现数字化企业——正当时!他们在现场搭建了3500平米展台,聚焦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在不同行业的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

  当然,西门子展台上最吸睛的,还是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MindSphere 3.0版本的最新更新与应用程序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揭开了神秘面纱。新版本部署于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平台,具有更强大的开发环境,提供开放式编程接口,并新增分析和扩展链接功能。

  据说,拜仁主场——安联球场就正在使用MindSphere来优化草皮养护。传感器收集光照、温度、湿度、土壤含盐量、风力、草叶中的绿叶素含量等海量数据,并将它们发送至MindSphere。MindSphere会评估这些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实际操作建议——浇灌更多的水、提供更强或更长时间的光照、开启或关闭草地加热模式。

微软:数字双胞胎+ HoloLens,了解下?

  美国软件巨头微软也展示了他们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成果。现在,为现实世界中的设备建立一个数字替身,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其加以管理的 “数字双胞胎”概念越来越流行,而微软 HoloLens 混合现实技术,正将其带到新的高度。通过将 HoloLens 与 “数字双胞胎”技术相结合,用户可以减少宕机时间、提升设备性能、拓展新型服务,甚至能够在混合现实中进行流程模拟和可视化操

IB+M:let's put smart to work

  大数据及其实时分析技术将催生一个洞察经济时代的来临。在这股浪潮中,IBM也不甘落后,他们持续投资包括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信息安全等战略新兴领域。去年这个时间,ABB宣告与IBM携手开发工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本届展会,IBM则再次号召:“let's put smart to work.”

作,提前预见未来。

华为:发布创新ICT解决方案

  在201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华为以“引领新ICT,构建万物互联”为主题,展示其工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实践。聚焦“联接”,华为携手合作伙伴集中展示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eLTE、5G等新ICT技术,演绎车联网、梯联网、全连接工厂、智慧物流、预测性维护等工业数字化场景实践,并宣布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施耐德电气等业界领先合作伙伴的全新合作。

华制智能:助力“工业4.0”从愿景走向现实。

  在今年汉诺威为期5天的工博会上,华制智能也围绕“智能工厂”这一主题,面向全球展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硬件、工业互联网平台、物流自动化系统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在汉诺威演绎具备华制智能特色的智能工厂全场景实践,助力“工业4.0”从愿景走向现实。

施耐德:“来势汹汹”的EcoStruxure

  本次汉诺威,施耐德电气也是“来势汹汹”,对其数字化工业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展示。依托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施耐德电气全数字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实力驱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变革,一经亮相就“惨遭”围观,现场一度水泄不通。同时,施耐德还展出了创新工业物联网服务,助力客户企业将效率提至新高度,为数字经济创造新型商业模式。

ABB:领航未来可持续交通

  来自瑞士的全球500强ABB集团的展台上展出的是最新型电动交通解决方案——Terra HP快速充电桩十分惹眼,甚至吸引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墨西哥总统涅托前来问询。

  这款充电桩,充电功率最高可达350千瓦,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是在高速公路服务站和加油站部署充电设施的理想选择。目前,ABB在60个国家已累计安装超过6500台直流快速充电桩。近期,ABB还与Electrify America合作,参与建设美国迄今最大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项目。

谷歌:智能城市让连接无处不在

  今年,谷歌展台也是新概念频出。实时资产追踪、预测性维修,你都听过吗?另外,谷歌的强项之一智能城市在今年的展会上也有所体现。

  要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Sidewalk Labs的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城市样本:房屋模块化建造,通过共享出行、无人驾驶等方式提供与私家车同样便利的交通,无处不在的连接让居民享受个性化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 | 二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1、捷螺智能 | GYRO第三代AMR-窄体机器人近日,捷螺智能发布自己开发的第三代万向轮AMR(自动移动机器人)。这款宽度为60厘米的窄体机器人,是一年来专注开发的成果。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

    2024-03-04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04 09:33

  • CNBC: 这六位华尔街牛咖如何评价人工智能将为股市和经济带来什么?
    美国华尔街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推动经济发展。 生产率的提高可能与 20 世纪 90 年代互联网繁荣时期的情况类似。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即将迎来股市大幅上涨。美国华尔街...

    2024-03-04 09:10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6

  • 利用 RFID 位置跟踪改进库存管理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有效的库存管理是成功经营的关键。随着市场的日益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技术创新来提高其库存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RFID(射频识别)技术,作为这些创...

    2024-03-04 09:00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