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走进CeMAT2018 倾听国产AGV之声

2018-05-02 06:34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瞩目、世界领先的物流展CeMAT201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3--27同期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上演,在“德国工业4.0”推动下,国际物流新产品、新技术面临新一轮的大发展。CeMAT2018的大...
  全球瞩目、世界领先的物流展CeMAT 201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3--27同期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上演,在“德国工业4.0”推动下,国际物流新产品、新技术面临新一轮的大发展。CeMAT2018的大舞台浓缩了全球顶尖的物流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汇聚了众多工业、物流产业链生产商和服务商。

  近几年中国式发展,在电商、物流高速发展下,智能物流技术层出不穷。在CeMAT 2018汉诺威这一国际物流盛会上,到处都能看到智能、自动技术的发展,AGV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这次展览会上,中国AGV行业多家知名厂商参与其中,彰显了中国自动化、集成化的智能仓储技术及服务能力。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人员在这场智能工业、物流技术的行业盛会上对多家厂家进行现场采访,听听他们对物流技术的看法和国际市场的态度。

嘉腾副总裁陈洪波(左)与中国AGV网创始人胡杨波


  广东嘉腾是中国AGV行业的一张名片,嘉腾是中国较早一批涉及AGV产品研发、生产、服务于用户的企业。嘉腾副总裁陈洪波告诉我们,嘉腾用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参加国际展会是我们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做好产品质量,把重心放在客户身上,清淅的市场定位,围绕着产品研发和品质,围绕市场将打造一流的企业品牌,是嘉腾持之以恒的定义。 在本届展会上,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时间2018年4月23号上午10点30分,依托会展平台,嘉腾“牵手”海外知名企业格林策巴赫机械(德国)有限公司(GRENZEBACH),探索合作路径。

嘉腾AGV在德国CeMAT展会上


  来自深圳佳顺智能也重装出席本届展览会,用详细的演示方案为来宾呈现了一道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据了解,今年是佳顺智能机器人第三次参加汉诺威工博会,展位位于“工业自动化”的17号馆E73展位,展位面积72平方米。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亲自主持这次参展,用董事长李特的话来讲:“佳顺智能用一千个实际应用方案彰显品牌和技术实力”。据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介绍,工业自动化是智能制造集成化和IT解决方案的领先技术,呈现的全球各大厂商智能工厂的解决方案,覆盖了整个工业产业链,观众在这里可以体验“工业4.0”从愿景走向现实的美妙场景。“汉诺威工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的展会,我们在这既能接触到欧洲的客户,又能接触到美洲的客户,扩宽了与客户交流的渠道,另一方面,全球的客商也在这里看到了我们中国企业,现在我们的产品水准一年上升一个台阶,明年我们再来,肯定比今年还要好。”

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左)和中国agv记者(右)交流



佳顺智能董事长李特与中国AGV网媒体人郝瑞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国内一家以AGV移动机器人为核心产品的新三板创新层上市企业,也是国内专业的AGV移动机器人厂商之一。经过连续多年的快速发展,佳顺智能已成长为国内具创新和研发能力的AGV移动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AGV搬运机器人市场占有率引领全国,目前佳顺智能AGV业务主要集中在汽车及家电行业。

极智嘉市场总监高云帆(左)、市场运营主管孙亚东(右)和中国AGV网记者(中)合影


  极智嘉——中国仓储物流技术解决专家,极智嘉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AGV网记者,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他们可以提供不同的导航模式,一般是二维码视觉导航+支持其它方式,可以进行二次开发。极智嘉的拣选机器人实现的“货到人”拣选,从本质上打破了传统人工方式的效率难题;有效减少人工,改善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AGV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分拣,分拣效率非常高,可提高70%的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目前,这套AGV智能分拣系统苏宁、天猫、顺丰、唯品会等的仓储运行,解放了一部分操作岗位的人员操作,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极智系统带来的几近完美的拣选准确度,通过机器人搭配不同种载具,完成灵活的物料搬运及柔性的产线部署,可有效替代传统AGV,降低劳动强度及人力成本。另外,Geek++所研发的M系列搬运机器人采用SLAM激光导航技术,通过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中从一个未知位置开始移动,之后在移动过程中根据位置估计和地图进行自身定位,同时在自身定位的基础上建造地图,实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和导航。可根据场地变化灵活变换路径,满足柔性产线的需求。

  在本届工博会展馆,华为集中展示了基于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延伸。在智能仓储技术中信息化的相互作用,海康威视仓储机器人与华为的信息化技术合作,让AGV充份展现了智慧的可能性。在物联网、数据化的信息技术驱动下,AGV将承载更大的附加价值。

    在这场智能工业、物流技术的行业盛宴上,我们了解了更加多样的国际化产品、技术,对自动化有了更加丰富信息和趋势分析。首先,国际市场的AGV应用领域更加多样性;AGV技术更具独特性;AGV智能化、集成服务将更强大;等等。中国AGV行业的发展还有更加巨大的潜力等待我们国内企业去开发和研究,推动中国迈进工业技术发展的新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