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型AGV在汽车制造厂内的应用案例

2018-04-18 14:00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编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美一家汽车制造商工厂,全部物料搬运、装卸车都由叉车完成。由于业务量比较大,工厂实行两班制生产,劳动负荷相当大,在加上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决策层在对AGV应用情况进行详尽调研的基础上...

  北美一家汽车制造商,全部物料搬运、装卸车都由叉车完成。由于业务量比较大,工厂实行两班制生产,劳动负荷相当大,在加上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决策层在对AGV应用情况进行详尽调研的基础上,无论从降低管理难度还是从成本上考虑,AGV方案都具有良好的可行性和实用价值。在经以上综合对比分析后,该厂决定在北卡罗来纳州厂内物流使用AGV来代替叉车作业。他们需要一家能通过将完整的AGV技术专业知识与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和服务相结合的供应商来完成。该自动引导车可以承载重量超过40,000磅货物。车体约40英尺长,10英尺高,8英尺宽!

  一家优秀的供应商设计团队为其量身订做了一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专门为此客户应用而设计的AGV无人驾驶激光制导小车。汽车制造商决策层对AGV方案予以了肯定,并决定在厂内物流付诸实施。

  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自动导向车,并且已经认识到完全自动化装配过程的固有成果。这个系统在成功实施一年后,该客户计划扩展系统。而当初实施的系统是针对这个特定客户的定制解决方案,并考虑到成本、安全性和灵活性,具有扩展性。

  中国AGV网点评:AGV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主机厂的发动机、后桥、变速箱、底盘等部件的自动化柔性装配,以及零部件的上线喂料等。特别是对于后者,由于主机厂的装配车间一般都非常大,常常需要大量的远距离物料搬运,AGV代替叉车和拖车搬运物料大有用武之地,且能够实现批量替代的规模成本优势,具有明显的经济效应。

  而对于体量较小的零部件工厂,由于没有主机厂那种成批量的替代效应,加之既有观念的束缚,AGV在厂内物流的应用不太普及。但随着AGV应用的日益成熟,以及人工成本的逐步上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零部件工厂考虑AGV的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