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珞石科技有限公司 定制“轻量级”机器人 市场前景看好

2018-04-18 07:20 性质:转载 作者:经济日报 来源: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我国轻工业机器人市场快速发展。成立于2015年的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六轴工业机器人供应商。自创立伊始,珞石便专注于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产品的研发与技...

近年来,我国轻工业机器人市场快速发展。成立于2015年的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六轴工业机器人供应商。自创立伊始,珞石便专注于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产品的研发与技术突破,提供包括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协作型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传统行业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

珞石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控制系统。珞石机器人CEO庹华告诉经济日报记者,“珞石的控制基于自主研发的全动力学模型,模型里不仅包括机器人本体层面,还包括关节驱动层面的电机、减速器等;不仅有刚体的动力学模型,还考虑了非线性的摩擦力和整个系统的柔性,其中光本体的参数就达到300多个”。庹华表示,珞石机器人的本体设计与控制相辅相成,公司有专门的团队分析结构的强度、刚性,对控制和本体进行综合优化和持续迭代,保证技术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珞石在应用上的优势体现在其根据行业需求“定制”机器人的能力。庹华说,机器人具体应用需要与行业工艺相结合,每个行业的工艺需求千差万别,解决这些具体的应用问题,需要底层的算法做支撑。既有底层能力做定制,又能深入了解工艺,是珞石目前主要的竞争优势所在。

传统的纺织业制作车间热源多,工人工作环境恶劣,“机器换人”需求迫切。珞石与国内某著名内衣品牌合作研发出一条生产线,用3台机器人分别代替人进行上下料和移动布料,工作效率比原来提高了3倍。“这类项目需要机器人的控制系统和缝纫机的控制进行密切配合,而且需要在高速转弯时保持速度均衡,对控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这样的要求,单纯的系统集成商很难做到,国际机器人大厂又不会重视,刚好给了珞石机会。”庹华说。

2017年11月21日,珞石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之一、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樊雪松表示,近年来,汽车零配件、3C、纺织、包装等制造业产品快速迭代,对生产过程提出了高精度、高可靠、柔性化的要求。仅通过采购机器人零部件的简单集成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必须在机器人控制系统底层针对应用场景进行系统化开发。“我们看好珞石机器人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实现能力。”樊雪松说。

珞石投资5000万元在山东邹城建成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集工业机器人生产、组装、测试、售后、系统集成于一体,可满足年产量2000台的需求。目前,珞石推出的XB系列六轴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打磨、上下料、装配、分拣、质检等多个领域,在3C电子、纺织、食品医药、汽车及科研领域均有成功应用案例。

“未来,珞石将在机器人研发、应用技术创新、智能化工业制造解决方案等领域持续投入,让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高效、便捷,为中国的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技术贡献力量。”庹华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珞石科技”)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提供包括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面向3C行业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

珞石科技拥有一支精英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多年的工业机器人相关产品的研发经验,对该行业的技术演进与发展趋势有着深入理解;同时还拥有由资深跨领域技术专家和教授构成的顾问委员会,通过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清华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多方位、专业互补的创新研发平台。

珞石科技将以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作为切入点,融合先进的软硬件技术与人机交互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易用的控制系统产品,同时推出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产品以及基于该类型产品在3C领域的集成应用解决方案,用科技为用户创造价值,助力中国高端制造业蓬勃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