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康机器人——物联网浪潮下的智慧机器人内部物流探索

2018-04-18 07:16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 来源:海康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各制造大国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无论是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德国的“工业4.0”,或者是我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在为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做指引...

近年来,各制造大国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无论是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德国的“工业4.0”,或者是我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在为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做指引。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概念接连兴起,变革之下,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顺势而生,基于算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机器人系统以“智”领航内部物流变革,全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

在3月20日-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8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和首届“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 的评选中荣获奖项。论坛分享环节,海康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业务部行业销售总监毛巍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产品与应用案例的结合展示,分享了智慧机器人在物联网浪潮下的内物流探索之路。

【公司背景】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机器人”),起步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的机器视觉业务部。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2002年便实现3000万的销售额,上市以来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营销网络遍及国内35个分公司和全球33个分支机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近些年,海康威视逐步将图像处理、硬件设计和算法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延伸到了内物流、智能设备的视觉感知等领域,布局了移动机器人和机器视觉等新业务,于2016年登记注册了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1000余人的海康机器人公司,研发人员已超过800人。


【产品线丰富】

海康机器人主攻智能制造,开拓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等业务领域。“机器视觉,作为一项优异的智能传感装置,是实现智慧物流的有效手段,”毛巍谈到。机器视觉从二维图像获取发展到三维结构获取,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得商品包裹的面单信息以及结构信息。海康威视DWS系统,由海康威视X86智能读码相机和线激光立体相机,配套动态称重模块组成,能够感知到商品的条码,体积、重量等信息,快速完成寄送件基础信息的采集及融合。在有限空间内大大提高快件出入港的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称量精准度,减少工作人员主观因素的干扰。目前,已在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有大规模应用。这项产品及技术同样可以运用到仓储管理,系统优化等方面。



其实海康机器人最早做机器人的眼睛、大脑,继续延伸的部分是移动机器人——机器人的身体。逐步地,通过物联网,机器视觉,以及后台大数据的不断优化,海康机器人已有能力提供定制化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无论是封闭、半封闭或是开放复杂的环节,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均能实现多机协调运作、合理分配任务。

【智慧化的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

毛巍谈道,“我们提到说智慧化,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调度系统可以实现不同楼层不同区域的机器人联动。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机器人会根据仓库的情况进行自动调整,我们可以根据监控状态看到机器人的运行情况。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业务线目前包含四条产品线——仓储、搬运,分拣、泊车,所有的机器人运作都依靠于“机器人大脑调度系统”,这凝聚了海康人的智慧。”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采用视觉导航+惯性导航技术,通过激光、红外、超声、碰撞条等多种防护方式,具备自主避让功能;在动力方面,机器人配备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长;一台机器人充电满后,能够持续工作8小时。

海康威视搬运机器人可以实现物料的快速搬运,全厂级工位间的精准运输。在实际应用中,海康威视搬运机器人帮助某文具制造商完成料箱的对接,实现更柔性化的搬运解决方案。海康威视搬运机器人目前最大可以支持1.5吨负载,同时它在封闭的场地里面,可以纵向或横向地移动。

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四条产品线中车型最大的是泊车机器人,可以让停车场增加40%的停车位,实现车辆智能停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的案例例如,在海康威视的生产基地,仓储机器人实现了近800台机器人的大规模运用,最大运行速度为1.5米/秒,目前从两年的运行下来看,人力成本58%,效率提高了84%,毛巍坦言,“正如之前很多嘉宾聊到自动化或者智能化更大的提高效率,降低管理层,让员工工作的更舒服,更开心,这是我们智能化最大的诉求。”

除海康威视桐庐基地项目外,目前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和机器视觉产品已在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电商快递、零售、第三方物流、食品饮料、光伏与医药3C制造业等众多行业。华为南方工厂投入使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100台,涉及仓储面积6000方;与传化物流合作的项目中,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实现多品种小定单的拣选,最大程度地降低整个实施的成本;另外,应用于美泰智能搬运项目的海康威视智能仓储系统,实现了成品转运,成品下线后自动搬运到成品区。


【持续创新,砥砺前行】

海康威视搬运机器人——叉车系列

海康威视搬运机器人——复合型机器人系列

在去年亚洲物流展上,海康机器人还发布了无人叉车系列,让上下料箱叉车和仓储物流联动进一步实现无人化。搬运机器人同样在去年物流展上发布了一款复合型机器人,满足更多注重底盘和调动方面需求的企业,毛巍表示,海康机器人将持续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根据客户的需求创造更多质量过硬的产品。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亮点纷呈 行不止步|宇锋智能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 2024)圆满收官
    3月19日至21日,宇锋智能在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以及流程管理展览会(LogiMAT 2024),在此次展会上,宇锋智能展出了应用于智能搬运的多款设备,助力高效智能制造。作为国内领先...

    2024-04-03 09:22

  • AGV小车智能控制车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AGV作为柔性生产线和立库等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安全等特色,在智能工厂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AGV...

    2024-04-03 09:21

  • 无人叉车是未来「食品工厂」搬运的新选择
    截止2024年的临近,中国食品行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活跃而发达的经济体,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更加挑剔,食品绿色安全成为消费者购买前提的关键一环,除此之...

    2024-04-03 09:20

  • 2024三一科技节 | 三一机器人荣获智能化技术创新奖!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

    2024-04-03 09:19

  • 把酒论道 | 酒业供应链数智化的兰剑方案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酒类市场创新发展大会在泸州成功举办。作为智能物流装备领域企业特邀嘉宾,兰剑智能高级副总裁林茂先生与会,并在大会现场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09:18

  • 精彩回顾 | 韩国SFAW2024,迦智科技展现技术创新魅力
    3月27日至29日,韩国智能工厂与自动化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World 2024)在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两年的沉淀,迦智科技携柔性高效的智造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行业解决...

    2024-04-03 09:17

  • 井松智能、全球服装TOP商再牵手,引领数智制造新浪潮!
    新技术带动制造升级,为持续满足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井松智能于一期项目内增设智能搬运系统,运输范围覆盖布匹库、松布区、分缸区、验布区、裁布区等多区域,通过多台智能无人叉车的部署,结合自...

    2024-04-03 09:15

  •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
    口碑+高复购率为木蚁添加助力近日,“印刷行业头部企业”再次携手木蚁机器人,在山东2万平的仓库成功部署数台无人叉车。这代表了客户对木蚁机器人的高度信赖。产品应用情况客户现场是24h工作制,原...

    2024-04-02 09:18

  • 案例 | 多车高效作业,未来机器人携手FMCG巨头赋能内部物流升级
    FMCG即为快速消费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快消品的特点是周转率高,需要敏捷的物流服务作为支撑。此外,由于快消品的商品特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

    2024-04-02 09:18

  • 牧星资讯 | 牧星智能,喜获双奖!
    牧星智能于2024年3月2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荣获“2023年度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杰出供应商”与“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

    2024-04-02 09:1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