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怡丰智造 | 上汽大众首个自然导航AGV项目成功试运行

2018-04-04 15:37 性质:转载 作者:怡丰 来源:怡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汽大众高压电池车间是采用了90台AGV组成的柔性化生产线,可达到52JPHPHEV和26JPHBEV电池的生产能力,对模组、下壳体等零件采用机械手自动化抓取。近期,正在如火如荼建造的高压...

上汽大众高压电池车间是采用了90台AGV组成的柔性化生产线,可达到52 JPH PHEV和26 JPH BEV电池的生产能力,对模组、下壳体等零件采用机械手自动化抓取。近期,正在如火如荼建造的高压电池车间里,又出现了一个新成员:它就是上汽大众首个自然导航AGV。

项目历程

在上汽大众“共创2025“的引领下,响应计划物流与控制提出了“智能化”、“集约化”和“绿色化”的2025战略目标。在高压电池车间物流方案的规划中,尽管厂房条件限制,我们仍坚持创新,克服重重困难,率先引入自然导航AGV技术。

在方案规划初期,为了确保该项技术顺利应用,我们进行了可行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等多方面的验证。通过分析该导航技术特性,电池车间环境匹配以及生产环境变化可靠性后,又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方案评审及优化。最后,根据优化后的规划方案,在上汽大众智能物流实验室中搭建了模拟场景,进行各种极端状况的测试论证。除此之外,为了确保生产万无一失,我们也为该技术应用制定了多级的应急方案。

什么是自然导航

自然导航技术是通过专家级激光扫描传感器感知周围环境,并通过先进的SLAM算法构建地图的导航形式。与传统的磁带、色带或者二维码等导航形式相比,该技术就像是给AGV装上了一个会思考的大脑,使AGV变得更加智能灵活,并大大降低了对地面条件的需求。

降本与智能

自然导航技术的应用将使上汽大众的物流更加灵活并更具柔性,上汽大众在“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然而,本项目的实施不仅在技术能力上得到了提升,对应环节的成本、效率也都得到了改善,同时也为新技术进一步推进带来了新的可能。

首先,从成本上,电池车间物流大件上线可节省2个物流岗位以及2台移动设备,年优化成本10万元。

其次,从效率上,灵活导航形式可以使AGV适应更复杂的环境。高压电池车间在老油漆车间基础上改造,通道狭窄,灵活的导航形式使得自动化技术在有限环境中的应用成为可能。此外,基于此项技术的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实现AGV多路线共用,降低了设备资源的投入,提高了对工艺调整的适应性。

最后,从技术储备上看,导航技术一直是AGV及移动设备的技术瓶颈。一旦突破,则可大大地推进物流及生产的智能化。自然导航形式的应用使上汽大众在新导航技术探索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本项目的实施,将为AGV及其他自动化设备在上汽大众的应用带来新思路,并为该技术的推广应用积累经验。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深圳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立体停车行业的领跑者。怡丰一直致力于智能立体停车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停车体验。公司在高端全自动立体停车领域中产品最齐全。平面移动类、巷道堆垛类、垂直升降类和垂直移动类产品自2008年起全国占有率超过60%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