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析博众IGV不一样的充电方式

2018-04-04 13:39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知道,AGV或是IGV小车的全生命周期中的能耗与电池消耗占总费用的一半以上,因此,针对降低AGV小车能耗和电池消耗的优秀方案将成为客户在AGV或IGV设备时最重要考虑的目标。IGV是自动导引车...

  我们知道,AGV或是IGV小车的全生命周期中的能耗与电池消耗占总费用的一半以上,因此,针对降低AGV小车能耗和电池消耗的优秀方案将成为客户在AGV或IGV设备时最重要考虑的目标。IGV是自动导引车的一种,被苏州博众重新定义的AGV。它的电池系统由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和自动充电机组成。

  博众IGV48V车用锂电池模组,具有高安全、耐高温、循环寿命长的特点,保证IGV小车高效、可靠、安全运行。核心部件采用领先的三元材料电芯,内置多重电源保护解决方案,可以对电池实时数据监控、提高电池的利用率,防止电池出现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并监控电池的状态。采用安全可靠的工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自动充电装置由博众自主研发,采用钢琴键式充电座,IGV只需要和智能充电座有一点接触即可自行充电,扩大了接触面积,同时避免了点对点充电方式的不稳定性和不安全性;IGV在与智能充电座对接时,会进行“握手信号”的交流,进行身份的辨别,只有身份得以确认,充电座才会通电对小车进行充电,否则,不会有电流产生,确保了充电安全可靠。低能耗和对电池伤害小是其主要特色!


图片来源于苏州博众

IGV的充电方式可分为自动和手动两种:
一、手动充电
  当IGV功率不足时,地面控制中心定向到指定的充电区域或平台。IGV和充电器之间的电气连接由专职人员手动完成,然后进行充电。在完成后,从连接电路断开连接以恢复工作状态。另一种更快捷的方式就是更换电池,专职人员对IGV小车进行电池更换,这个过程仅需2分钟就可以完成。手动充电的优点是安全可靠,简单易行,设备成本低,自动化的要求不是很高;可实现每天24小时连续工作。


图片来源于苏州博众

二、自动充电
  自动充电又分为在线充电、离线充电。自动充电,即当IGV小车能量不足时,它会自动报告和请求自动充电,由地面控制中心指挥,前往指定的充电区域或平台,车辆充电连接器自动连接到地面充电系统并充电。在充电完成后,IGV小车从充电系统中分离出来,并运行到工作区域或备用区域。此种充电方式适合长时间工作的小车。

  任务执行时,自动在线充电方式:IGV在任务执行中根据生产节拍,在不妨碍任务执行的前提下,利用了碎片的时间,自主选择充电,极大的提高了使用率;这种充电模式,实际上是对随机充电的延伸,将更多的充电点嵌入到IGV工作区域内。

  任务完成后,自动离线充电方式:IGV在完成任务后,无需在执行任务时,自动选择充电,以备下次使用;


图片来源于苏州博众

  无论怎样,未来驱动力一定是高效和智能驱动,效率背后就是技术,因此,更具竞争力的优势产品才可以获得更低成本的新价值。博众IGV产品完全契合了智能化、集成化的要求,在保障客户利益和安全性上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