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打造柔性智能工厂,到底魅力何在?

2018-03-23 08:25 性质:转载 作者:瞪羚网 来源:瞪羚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柔性生产是智能制造的一大特色,“中国制造2025”纲领的提出,“柔性化生产”、“柔性制造”一直都备受大家关注。 柔性化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特点之一,它不仅强调的是设备技术上的智能化...

柔性生产是智能制造的一大特色,“中国制造2025”纲领的提出,“柔性化生产”、“柔性制造”一直都备受大家关注。

柔性化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特点之一,它不仅强调的是设备技术上的智能化,也表现在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满足上。以顾客的需求为导向,根据数据库中人们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依托企业内外部资源,生产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以获得更大的市场。

柔性生产将成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客户对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产品质量、生命周期以及个性化需求满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传统的生产线上加入了用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软件系统,以较低成本把传统大规模生产线改造成了个性化定制的柔性制造生产线,厂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按需生产,因此一方面是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另一方面是降低产品成本。

柔性生产作为一个新概念,它的出发点是基于对未来产品和市场的灵活最具柔性的资源,使人能够在柔性生产模式下通过培训、学习、模仿和掌握信息技术等而获得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柔性生产可以市场需求变化作出快速的适应,同时消除冗余无用的损耗,力求企业获得更大的效益。

柔性生产对于中国制造的创新发展、提质增效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将会给中国制造业带来全新的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