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动动手指就能停车 AGV系统“科技感”十足

2018-03-20 08: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安防展览网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停车难、找车烦是不少司机遇到的烦心事。其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已经被用在了在停车这件事上。停车AGV系统便是其一。针对”停车难“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
  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停车难、找车烦是不少司机遇到的烦心事。其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已经被用在了在停车这件事上。停车AGV系统便是其一。针对”停车难“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车服务让你动动手指就能停车,“科技感”十足。
 
  停车AGV系统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翻译过来也就是“自动导引运输车”,现在一般称之为“AGV机器人”或“移动机器人”。相对于其他的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停车AGV系统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2016年11月,海康威视推出的“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就是“AGV机器人”。
 
  停车AGV系统的主要功能为车辆定位、车辆移动、交换、驻车、取车和支付等,停车AGV系统方案核心点是在计算机管控系统的监控和调度下,AGV按动态的路径规划和作业要求,精确地行走并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车辆相关的转移和交换作业功能。
 
  就目前来说,AGV机器人停车主要有两类的核心技术,第一类是从引导的角度,有磁带、激光导航,也有视觉导航,目前惯性和二维码视频导航的发展前景也比较可期。另一类核心技术是从机器人停车中的车辆交换技术,其目前有三大技术: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
 
  停车AGV系统优势
 
  停车AGV系统可完成3吨重的车辆升举、搬运、旋转、下放,2分钟内就可在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完成整个停车过程。通过应用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库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省空间。
 
  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另外,也是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通过机器人的万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泊车系统停车场可以节约40%的用地空间。
 
  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明:“以某建筑面积为42312.56平方米的停车场为例,普通停车场的能耗约为74.2万千瓦时,而泊车机器人停车场的能耗只需要14.84万千瓦时。”
 
  前景吸引资本布局
 
  随着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的快速发展,停车AGV系统近年来发展迅速。而现在,在智能停车库加快普及的积极形势下,停车AGV系统有望通过“停车机器人”的新角色,助推产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虽然目前智能停车库还处于初步落地阶段,全国的建设规模还比较小,但是随着“智能停车库”的加速普及,对于AGV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将持续上涨。而且从市场反应看,人们对于这一新兴概念有着较高的兴趣,资本市场也颇为积极。昆船智能、上海音锋、西子智能、三丰智能、天津朗誉广州远能和上海汇聚等在内的企业已纷纷加入“战局”。
 
  落地还有阻碍
 
  目前很多停车场都属于私人承包的情况,产权相对分散,虽然远期来看智能停车系统是未来发展趋势,但是目前高昂的投资费用也会让很多停车管理方望而却步。
 
  泽芝资本分析师方飞认为,如今大城市的车位如此紧张,停车机器人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但为停车机器人买单的,可能会以大型停车场为主。“最关键的还是使用成本,成本够低才有推广的空间,毕竟现有的停车场都需要改造,除了前期的一次性投入,后期的维护成本也不小。”
 
  其他业内人士也表示,停车机器人目前一般是新项目的规划建设,所以从设想规划到建设实施再到最后的运营,整个周期比较长,而且与消防、土地建设、安保等一系列项目融合在一起,相当考验企业的耐心和商业模式。
 
  结语
 
  随着停车机器人技术的完善,未来在全球各国这一产业有望得到快速发展,成为机器人领域中的一匹“黑马”。泊车交由机器人之后,不仅免去了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完善情况下停车操作的复杂步骤,更为重要的意义是间接提升了停车位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便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