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梳齿停车机器人发明者正式加入松灵

2018-03-20 07:16 性质:转载 作者:松灵 来源:松灵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停车难!难停车!早已成为城市“通病”这个世界性难题今年在松山湖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 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


停车难!难停车!

早已成为城市“通病”

这个世界性难题

今年

在松山湖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



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不知不觉中

汽车早已成为当今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而随之而至的,便是“停车之痛”

面对同样的城市难题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应对方式


如:

美国,注重停车控制管理系统的评估

日本,鼓励经营者多建立体停车场

新加坡,打造公共智能化停车场

英国意大利,则实施网上预订车位

……

在中国,我们用科技的智慧


试想一下

你像往常一样开车出门

但是不管去到哪里

你都不用再为找停车位和停车而烦恼

因为你只需把车停到指定位置

车就会自动找到停车位停好

这对于新手女司机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福音

不过,松湖妹要告诉你的是

这一幻想已成为现实



隐身在松山湖的

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松灵机器人”)

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停车AGV即将面向市场

这个停车机器人会自动将你的座驾

送到最合适的车库位置

当你要提车时,只需要用手机提前预约

机器人就会将你的座驾移动到最初的停车区域

这,就是未来的停车模式

不仅将大大节省驾驶人的时间

还将大大缓解停车位的缺口

传统停车场的停车面积将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原本只能停100辆车的车库

使用停车机器人,变身成为无人车库后

将可容纳120多辆车

在不改建、不新建的情况下

能比传统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0%以上

是不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呢?

下面赶紧跟松湖妹去了解一下吧!






松灵机器人致力于研发智能高效的停车机器人,是一家全自动智能停车方案提供商。于2017年成立并落户松山湖,用了仅仅一年时间就自主研发出四种移动机器人产品。而它的拳头产品当属这组智能停车AGV机器人设备,主要为停车用户、车位运营商、立体车库商以及地产物业提供服务。



停车机器人可以自主前往目的地,能够智能分辨环境,能够轻松地实现平移、自旋及组合动作,对路途上的其他物体和行人提前做出避让,还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安全稳定的工作。



该款停车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商场、写字楼、住宅小区等场景中,可以大幅度提高停车场空间利用率,盘活闲置车位,错时分享车位,避免车位资源闲置浪费。对于地价高昂、车位紧张的地段,市场优势更加明显。

松灵机器人的创始人蒋亦瑄告诉松湖妹,这款停车机器人与大家认识的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停车机器人更多的采用了无人驾驶的部分技术。新一代的停车AGV打破了国外系统的垄断,使用原创的调度系统算法,激光雷达为主要传感器,并综合多种传感技术,能够自主感知周边环境,达到工业级定位精度的自然导航


而这两大技术特点日后将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譬如,智能工厂的柔性运输,户外的园区物流配送等。未来,自动停车、自动运输、无人快递、无人驾驶……都将成为现实。




现在,松灵机器人就有一款

基于自动驾驶自动装卸货舱的小型无人货车

这款名为“AX-ONE型搬运机器人”的智能产品

是货车和叉车的完美结合

能自动上货、下货,还能自主运货


目前,松灵机器人已与海南航空达成全方位合作,对其旗下的停车场、机场自动化仓库及物流系统等项目智能化改造。而该款智能搬运机器人就是为此量身定制的,据松湖妹了解,整个项目从立项到收货只用3个月完成。



智能搬运机器人运用物联网技术,为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和多式联运提供智能货运容器、配套自动化装卸及运输设备和智能物流云平台,可以解决人力成本高、人为错误率高、运营效率低等问题。



以后货柜从货舱到飞机,都可以实现无人化智能运作,这款机器人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可准确区分与定位行驶车辆和行人,可保证安全驾驶与避让。据了解,这款产品已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接下来将进行小批量生产。


如今幻想变成现实

未来

汽车必将向无人驾驶方向发展

而在实现无人驾驶之前

自动停车功能一定最先应用

想必在不久的未来

自动停车、无人运输

都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就让我们共同期待

“机器人改变未来”的时刻到来吧!



松灵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底盘制造商和移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松灵机器人已经拥有多款适用于不同地形的室内外移动机器人底盘,在载重、续航、速度、运动模式等不同需求场景下实现全矩阵覆盖。同时,松灵机器人还推出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平行驾驶解决方案,机器人科研教育套件等移动机器人底盘配套产品,帮助客户在自动驾驶、机械控制、计算机、车辆等领域完成实验验证。


凭借领先的研发技术,松灵机器人已经与包括阿里巴巴、华为、本田、中建三局在内的3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50多所顶尖学府开展了深度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