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8GTIC | 速感科技张一茗:当前,智能家居的关键在隐私安全!

2018-03-17 07:33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 来源:速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3月9日,由智东西主办、极果和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联合举办的“GTIC 2018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第一场AI芯片产业峰会,本次大会主题为“走进AI世界,从芯...

2018年3月9日,由智东西主办、极果和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联合举办的“GTIC 2018全球AI芯片创新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第一场AI芯片产业峰会,本次大会主题为“走进AI世界,从芯看未来”。近40位人工智能及AI芯片的业界翘楚共聚一堂,从上游产业链、到炙手可热的创业项目、再到各领域在AI芯片推动下的产业升级新思考,系统地探讨AI芯片在2018年的技术前景和产业趋势。


速感科技CTO张一茗作为重磅嘉宾受邀出席峰会,在下午的“AI芯片助推家庭交互革命”圆桌论坛上,张一茗与该领域的行业专家一起探讨AI芯片的发展,并现场分享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内容摘要:

张一茗认为智能家居的关键在隐私,家庭交互中平台会变得越来越精简,一个APP会同时挂很多个智能设备,同时大家对入口的挑剔程度越来越高。

像Google的很多智能设备会逐渐地把视觉做引入,并且很多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兴起让交互变的更加多样化,这样形态的物体不仅能够和人用声音交互,同时能够观察世界,并在世界中移动。像我们正在做的扫地机器人会在智能设备上加摄像头,在交互的维度上从之前被动地接受指令到现在逐渐主动观察世界,获取世界中的信息,和人之间的交互让体验逐渐变的更好。但这里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隐私和计算。

AI芯片对此领域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很多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能够放心地在本地进行处理,不至于传到云端出现事故。所以AI芯片的兴起决定着智能家居是不是真的能够被大众所接受,真正做的更好。

比如说之前要识别各种各样的物体、运作的决策、规划的决策都会形成语义级的地图做各种路径判断,并且和人进行交互。比如说扫地机器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可以获得家庭户型图的信息,我们都不希望这些数据暴露于网上,而是尽可能通过本地的方式解决问题。所以AI芯片对我们还是很迫切的需求,希望能够用更好的计算平台把本来无法实现的功能在本地得到实施,这样才能将智能交互方式落地,让大家放心使用。(完)

关于速感科技

速感科技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行业内领先的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主要产品为:以嵌入式视觉芯片为载体的视觉传感器、高精度控制器和硬件决策控制平台。公司致力于帮助行业用户利用低成本、高效的视觉融合技术解决空间中智能移动设备的感知、定位、导航、规划等关键应用问题。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