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无线充电之“补电”优势

2018-03-16 11:30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AGV网记者到访拥有无线充电技术的上海阪辉公司,阪辉是一家具有无线充电技术研发的新型创业公司。公司团队掌握了无线充电的核心技术,并成功将其转化为市场应用。  目前阪辉无线...

  近日,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记者到访拥有无线充电技术的上海阪辉公司,阪辉是一家具有无线充电技术研发的新型创业公司。公司团队掌握了无线充电的核心技术,并成功将其转化为市场应用。

  目前阪辉无线充电技术在某汽车制造厂物流输送AGV智能在线充电应用。使用环境一、改造后的充电装置由一台发送端装置加5台接收充电装置。使用环境二、在AGV作业过程中,在进行装卸或等料的时间进行检测充电。就无线充电在工业品的技术而言应用空间比较广泛。

  无线充电技术在功能上更加完善,丰富了充电控制功能、状态显示功能、自动保护功能、自动通讯功能、外接信号功能等,这一系列功能都在有利的支撑无线充电技术与设备的智能对接。在与阪辉何总沟通时我们了解到,阪辉拥有这一项目的核心技术,并将其功能化、系列化,由于工业设备对大功率的技术需求我们已成功开发出6000W无线充电技术,这一技术在国内是较领先的。

  在阪辉何总的介绍中我们得知,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在自动化物流设备领域,其最大的技术优势是“补电”。补电是指移动设备在运行当中(如AGV),在定点进作业的间隙进行充电,这一功能将大大提高AGV的工作效率,如AGV不需要用单独的时间进行充电,节约了充电的时间。这对高效作业的企业物流应用有显著的作用。其二、补电这一技术的实现,让设备不再需要大容量的电池以满足长时间作业的需求。同时也节约了设备的成本。其三、无线充电让AGV可以实现更加高效的作业时间,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这样对设备使用率大大提高,企业就无需再采购备用设备,节约了企业的采购成本。

  通过了解,我们认为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广泛,针对于运动设备的间接性充电方式带来了巨大资源优势,商机无限。而且我们关注是这一技术的成熟性和可靠性。如果这些方面都不存在问题,那么这样一个有利的技术与产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由于本人对此项技术的认识有限,仅供大家分享与参考。


上海阪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坐落于上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核心园,是一家集无接触(无线)快速智能充电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在无接触(无线)快速智能充电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市场化处于国内领先。

 公司专注于无接触充电领域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产品可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自动化生产、自动化仓储、移动机器人(AGV/RGV)、电动叉车、电动汽车及电动巴士等行业中,引领了新时代充电装置的新风尚与新变革。

上海阪辉共有22项国家专利,其中已获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有7个发明专利均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另有2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已受理。

2016年参加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决赛,并获得上海市科委及黄浦区科委的20万奖金;

2016年9月荣获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宁波);

2017年8月荣获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智造行业赛晋级证书获得舟山的总决赛资格;

2017年9月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胜奖;

2017年9月荣获嘉兴红船杯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大赛3万奖金以及政府资助600万元。

2017年12月在嘉兴经开区的智慧产业园创立浙江阪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今后,上海阪辉还将致力于无接触(无线)快速智能充电产品系列化的研发,使该项技术能在更多领域得以应用,使未来的充电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岔路口:沃尔玛押宝联营点和叉车自动化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鲁克斯维尔的沃尔玛 6020 配送中心,我们习惯于开拓新技术。事实上,6020 是沃尔玛第一个高科技配送中心。在我们的设施中,创新再一次悄然兴起,员工们一直与新的自主叉车系...

    2024-04-12 16:34

  • 惠普推出升级版建筑划线打印机器人
    软件更新 Value Pack 2.0 包括 HP SitePrint Cloud 和 SW Suite 中的新功能,以及 AutoCAD 插件中的增强功能。惠普宣布推出 HP SitePrint 的新超值包更新,HP SitePrint 是一种...

    2024-04-12 16:22

  • Ausa 将在 Intermat 上推出电动越野叉车和紧凑型伸缩臂叉车
    西班牙整车厂 Ausa 表示,将在本月的 Intermat 展会上展示其电动系列设备,其中将展出 11 款全地形车型。 该公司位于 5B 展厅,将重点展示一系列注重可持续性、效率和客户盈利能力的自卸...

    2024-04-12 16:03

  • Black Bruin 推出可用于物料搬运设备的新型 X 系列旋转轴马达
    位于芬兰 Jyskä(赫尔辛基以北约 260 公里)的液压马达制造商 Black Bruin 推出了新型 X 系列旋转轴马达。新型马达采用 "坚固耐用 "的活塞设计,具有大功率和易于维护的特点,适用于建...

    2024-04-12 16:02

  • 林德物料搬运亮相LogiMAT 2024,塑造物流未来
    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欧洲最大、最具号召力,被誉为全球物流行业趋势的风向标的国际物流展,凯傲集团旗下品牌-林德物料搬运携最新产品和一站...

    2024-04-12 09:10

  • 喜报!泰坦智能再获殊荣!
    近日,广东泰坦智能动力有限公司再获殊荣:? 2023年度珠海科学技术奖——自主创新促进奖三等奖? 2023年度珠海市科技创新产品奖奖项再次证明了泰坦智能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创新能力。泰坦智能常...

    2024-04-12 09:09

  • 新品报到 | 库卡移动机器人KMP 1500P隆重登场
    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24年4月8-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CCMT 2024带来了全球机床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呈现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

    2024-04-12 09:09

  • 多机型系统化解决痛点,快仓为公牛集团打造智慧物流
    快仓为公牛集团提供了一套智能机器人系统,旨在从原料配送到成品仓储的全流程中实现高效自动化。仓库总面积2400平方米的空间内,部署了包括GN11双层辊筒移载机器人、三代玄武M100B工业版潜伏机器人...

    2024-04-12 09:08

  • 磅旗科技为某央企打造AI质检解决方案,助力央企实现降本增效
    磅旗科技作为智能制造AI数字化领域的领军服务商,聚焦工业数字化、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数字工厂、无人仓库、数字园区全栈式服务,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AI数字化无人工厂解...

    2024-04-12 09:07

  • 共建新生态,引领新智造 | 智造大会2024主峰会超燃回顾
    4月11日上午,以“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为主题的智造大会2024在杭州盛大举行。这是一场面向智能制造和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盛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出席并致辞,中国...

    2024-04-12 09:0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