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智能物流的机遇—打造智能工厂

2018-03-16 08:21 性质:转载 作者:瞪羚网 来源:瞪羚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地倡导之下,智能制造备受企业追捧。其中,打造智能工厂成为了制造企业最热门的智能制造实践。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从采购、生产到产品销售以及最终的物流配送,所有环...

  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地倡导之下,智能制造备受企业追捧。其中,打造智能工厂成为了制造企业最热门的智能制造实践。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从采购、生产到产品销售以及最终的物流配送,所有环节都是要智能化,实现产品销售端的数字化智能化,而智能物流引发的新零售就是制造业的末端,也是制造业实现工业4.0的关键环节。

  近年来,智能物流市场随着各项高新技术的加入得以迅猛增长。在制造企业中,智能物流不仅仅连接着物料供应和生产,车间物流的智能化对于实现智能工厂至关重要。众所周知,智能工厂的终极目标是实现理想状态的智能制造,即是一种高度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生产模式,工厂内人、机、料自主协同,自组织、自决策、高效运转;工厂间,通过端对端集成、横向集成,实现了价值链的共享、协作,效率、成本、质量、个性化都能得到质的飞跃。

  智能工厂中的机器全部由软件来控制,工人只需操作计算机就能完成生产,进一步解放了工厂中的工人。当人们向工厂下达个性化的订单后,工厂将马上进行智能化的生产,生产完成后将由智能物流送达到用户的手中。这样一来将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

  随着工业4.0、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智能物流技术需求仍将不断上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对于制造企业而言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寻找智能物流改造的突破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