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AGV市场需求如何?AGV系统组成如何?

2018-03-13 16:24 性质:转载 作者:易行机器人 来源:易行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国内AGV市场需求关注了解过机器人行业、AGV行业的可能都知道,国内机器人、AGV需求量特别大,机器人涵盖的类型多,需求就更大了,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等。在这里主...

一、国内AGV市场需求

关注了解过机器人行业、AGV行业的可能都知道,国内机器人、AGV需求量特别大,机器人涵盖的类型多,需求就更大了,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等。在这里主要和大家聊聊AGV的需求如何?随着政策的大力支持,机器人行业、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传统的生产制造工厂慢慢的开始转变为数字化工厂,以机代人,解放劳动力。但是现在只有大公司开始了转变部署(比如美的、海尔等),大部分的中小型制造厂商还没完全实现自动化,都还停留在半自动化的程度上,而且国内这种中小型制造商很多。可想而知,国内AGV的市场需求有多大,小编能肯定的是至少这几年需求量都会是上升的趋势。下面引用一下GGII统计的数据图,AGV的市场需求量。

二、AGV系统组成

记得小编在2015年刚接触AGV行业的时候,为了准备AGV公司的面试,想要在网上了解什么是AGV,搜索出来的只有简单的几段话,解析什么是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或者自动引导小车)。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现在一搜一大堆AGV公司,一大堆关于AGV原理的资料。在这里,小编根据自己的了解,大概列出了AGV系统的组成模块。下面介绍了导航系统,后面会继续更新其他模块的介绍,希望大家关注我,一起学习探讨。

导航系统

AGV的导航方式主要有磁条导航、惯性导航和激光导航。磁条导航方式需要在AGV行驶的路线上铺设磁条来引导AGV按照行驶的路线行驶,磁条导航方式在2015年之前还是主流导航方式,这种方式需要改造工厂环境,路线变更麻烦,不灵活,很难适用于现在智能工厂的灵活布局,并且磁条需要经常维护。

惯性导航主要靠AGV配置里程计来计算行驶的距离,并且在一定间隔距离铺设二维码或者RFID来修正AGV的位置,确保AGV能按照设定的路线行驶。这种导航方式现在主要应用于kiva车(物流分拣AGV,比如京东物流、亚马逊等等),这种AGV使用场景比较规整,可以直接在地面铺设二维码阵列,其他生产工厂环境路线不规则,惯性导航就不怎么适用了,并且这种导航方式也是需要维护二维码,更换破损的二维码。

激光导航方式在2015年慢慢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因为不需要在地面铺设导轨成为了现在AGV的主流导航方式。现在市面上的激光导航方式主要有三种:SICK(激光导航头贵)、国外技术NDC(整套价格很贵)和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想要降低AGV的价格,使普遍厂家都能使用,就必须拥有我们自己国产的核心技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家深圳的AGV本体商,全自主研发AGV的核心技术。

深圳易行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创新型创业公司,核心技术之一的自主研发导航定位系统,一套系统兼容了市面上无反射板导航和反射板导航两种方式,柔性组合,适用各种生产环境。

无反射板导航

易行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算法,通过激光传感器扫描周围环境,在系统中创建地图,并且在AGV行驶过程中激光传感器不停的获取环境的信息,与地图数据进行匹配定位,并配合运动控制器,控制算法来实现AGV的自动行驶。

反射板导航

在AGV行驶路线周围一定距离间隔位置布置反射板,AGV上的激光扫描仪发射激光束,同时采集由反射板反射回来的激光束。根据反射回来的多个激光束数据可以确定AGV在环境中当前的位置和航向,并配合运动控制器,控制算法来实现AGV的自动行驶。

安全防护系统

安全问题是生产中最重要的一环,一切生产以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前提。深圳易行机器人也是以此为前提,保障产品的安全使用。核心产品激光无轨导航叉车就采用了多重安全防护,任意一重防护触发,AGV立刻停止,确保生产作业安全稳定运行。下面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怎么个多重法。

1. 激光防撞

采用三个激光防撞头,对激光无轨导航叉车全面覆盖,无死角360°激光防撞,并且激光防撞头防撞区域,防撞距离可调。

2. 光电

激光无轨导航叉车叉臂采用光电传感器防撞,防止叉偏损坏货物;后光电传感器具有防跌落功能,使AGV适应多种作业环境,更安全;

3. 超声波防撞

超声波防撞弥补了激光防撞只有水平面防撞的弊端,使得激光无轨导航叉车防撞更全面安全。

4. 机械防撞

激光无轨导航叉车周围采用机械防撞条防撞,当前面两重防护失效时,AGV触碰到障碍物时触发机械防撞,AGV停止。

5. 声光提醒

激光无轨导航叉车配置了LED灯条和蜂鸣器,对AGV信息进行声光提醒,包括AGV状态、任务信息、防撞信息和其他异常信息。当AGV防撞触发或者出现异常情况,LED灯闪烁和蜂鸣器报警,提醒人员处理。

6. 自动模式/手动模式快速切换

激光无轨导航叉车拥有两种操作方式:自动模式、手动模式,一个按钮即可实现两种模式的自由切换。异常情况出现,方便人员切换手动模式处理。

7. 充电方式

激光无轨导航叉车的充电方式有两种:手动充电、自动充电。手动充电由人工接入充电器,给AGV充电,在施工调试的时候使用。

自动充电由中央调度系统获取AGV车辆的电量,低于充电阈值时,发送充电指令,控制AGV前往充电桩自动充电,充电完成,AGV返回等待区,等待执行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6

  • 彭博商业周刊:机器人初创公司希望人工智能时代意味着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人们越来越相信人工智能的黎明时代意味着类人机器人也终于到来。“几十年来,我们在流行文化中已经有了人形机器人。自然,科学家们希望让这成为现实。”专注于新兴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 Lux Capita...

    2024-03-05 09:43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1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8

  • AGV网 | 二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1、捷螺智能 | GYRO第三代AMR-窄体机器人近日,捷螺智能发布自己开发的第三代万向轮AMR(自动移动机器人)。这款宽度为60厘米的窄体机器人,是一年来专注开发的成果。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

    2024-03-04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04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