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莞企自主研发智能停车机器人

2018-03-09 08:00 性质:转载 作者:东莞时间网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莞时间网讯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停车难问题成为不少城市的通病。来自东莞松山湖的一家机器人企业,正在致力于研发智能高效的停车机器人。2018年,由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


  东莞时间网讯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停车难问题成为不少城市的通病。来自东莞松山湖的一家机器人企业,正在致力于研发智能高效的停车机器人。2018年,由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灵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将面向市场。

  这家初创型的创业团队,如今已经完成了种子轮和天使轮的融资,伴随着明年新产品的问世,松灵机器人有望实现1000万元的营收,并力争成为业内领先的停车机器人研发和服务商。

样机已经研发成功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松灵机器人就隐身于此。去年,松灵机器人总经理魏基栋从深圳来到东莞,决定联手其他4位伙伴,共同创办一家机器人公司。创业团队瞄准了城市停车难的“痛点”,决定研发一款智能停车机器人。随后,他们共同创立了松灵机器人。

  魏基栋是一个1990年出生的技术男,其他几位合伙人同样对于机器人行业有着独到的技术见解,他们聚在一起,很快就碰撞出火花。一年的时间,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样机就已经研发成功。

  松灵机器人采用自然导航激光雷达为主要传感器并综合多种传感技术,达到了工业级定位精度,并具有快速部署和免维护等优势,配合其自主研发的驱动模组,能够轻松地实现平移、自旋及组合动作。

  谈及这款停车机器人的技术特点,魏基栋介绍,这款停车机器人主要的技术特色包括调度系统的算法、导航系统和优良的机械设计水平,融合了传感器和嵌入式平台,能够自主感知周边环境。

  记者了解到,这款停车机器人可以自主前往目的地,能够智能分辨环境,对路途上的其他物体和行人提前做出避让,还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安全稳定的工作。

  松灵机器人研发的停车机器人,可以广泛应用于商场、写字楼、住宅小区等场景中,可以大幅度提高停车场空间利用率,盘活闲置车位,错时分享车位,避免车位资源闲置浪费。对于地价高昂、车位紧张的地段,市场优势更加明显。

  正是因为拥有技术优势,而且市场前景广阔,松灵机器人从创立之初就得到了风投机构的关注。虽然目前还没有产品问世,但已经获得了种子轮和天使轮的融资。谈及项目进展,魏基栋向记者介绍,这款智能停车机器人还将进行优化和测试,明年将正式推向市场。

海南航空达成全方位合作

  除了智能停车机器人外,松灵机器人还切入了其他细分领域。今年,公司的技术还得到了海南航空的青睐,双方已经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今后,松灵机器人将对海南航空旗下的停车场、机场自动化仓库及物流系统等项目进行智能化改造。

  海航量子智能是海航科技集团在智能领域的高科技投资平台,重点布局先进制造、智能机器人等领域。11月16日,海航量子智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由松灵机器人研发的“无人云箱车”首次展现在公众面前。

  这款名为“AX-ONE型搬运机器人”的智能产品,是一款基于自动驾驶自动装卸货舱的小型无人货车。魏基栋介绍,这款智能搬运机器人运用物联网技术,为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和多式联运提供智能货运容器、配套自动化装卸及运输设备和智能物流云平台,可以解决人力成本高、人为错误率高、运营效率低等问题。

  “以后货柜从货舱到飞机,都可以实现无人化智能运作,这款机器人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可准确区分与定位行驶车辆和行人,可保证安全驾驶与避让。”魏基栋说。

  如今,这款产品已经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接下来将进行小批量生产。今年,松灵机器人的营收将突破100万元。在魏基栋的规划中,明年,伴随着公司两款核心产品的陆续量产,松灵机器人有望实现1000万元的营收。

  魏基栋曾供职于大疆创新,他亲眼见证了无人机行业的创富神话。如今,他带领着这个年轻的创业团队,也憧憬着自身的发展蓝图。“3年后,我们的营收目标是突破3000万元。”魏基栋说。





松灵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底盘制造商和移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目前,松灵机器人已经拥有多款适用于不同地形的室内外移动机器人底盘,在载重、续航、速度、运动模式等不同需求场景下实现全矩阵覆盖。同时,松灵机器人还推出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平行驾驶解决方案,机器人科研教育套件等移动机器人底盘配套产品,帮助客户在自动驾驶、机械控制、计算机、车辆等领域完成实验验证。


凭借领先的研发技术,松灵机器人已经与包括阿里巴巴、华为、本田、中建三局在内的3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50多所顶尖学府开展了深度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