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服务机器人之人工智能与传感器

2018-03-03 08:06 性质:转载 作者: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受劳动力成本提高、老龄化问题因素的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市场刚需巨大,服务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米克力美服务机器人负责人表示道:服务机器人在劣老...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受劳动力成本提高、老龄化问题因素的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市场刚需巨大,服务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米克力美服务机器人负责人表示道:服务机器人在劣老、劣残、病人康复,在个人、家庭、公共服务上有比较大的潜在市场。

  人工智能传感器技术突破是服务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关键。因为服务机器人面向环境比较复杂,这就需要在未知的环境中通过大量的传感器搜集数据,来作出分析和计算并快速执行响应。目前的传感器对温度?压力?接近及接触等方面比较成熟,在规觉?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上技术还有待提升。服务机器人的智慧高低关键在于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智能交于等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同时人工智能算法对底层硬件的执行速度、功耗、效率要求也将不断提高。米克力美坚信人工智能将让智能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最终成为家庭娱乐、教育、生活的入口,使人们能够享受更智能化的家庭生活。

  运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对提高机器人定位、障碍物识别、环境建模、避障的精度等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让服务机器人能够正常工作,必须对服务机器人的传感信息进行研究,对传感器提供的信息进行融合,获得对物体或环境的一致性描述,这是单一传感器所无法获得的。服务机器人向智能机器人的演变,需要实现从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的转变,即拥有运动、感觉及思考功能於一体。深度学习算法及并行计算水平的提高带来人工智能在视觉识别、语音识别以及自然语言识别的进步。但是服务机器人在自我认知、情感交互等方面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

  服务机器人通常由移动机构、感知系统、控制系统组成。移动机构是服务机器人的本体,决定机器人的运动空问,有步行机构、轮式机构、履带式机构和混合机构等几种。感知系统一般采用CCD摄像机、激光测距仪、超声测距仪、接触和接近传感器、红外线传感器和雷达定位传感器等。控制系统按照是否安装在服务机器人身上分为两大部分:服务机器人内部控制系统和服务机器人外部控制系统。服务机器人内部控制系统包括:PC主机和两个控制板。PC主机控制整个服务机器人,主机有控制软件、语音识别系统和语音合成系统。

  米克力美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上一直秉承算法优化和技术融合的思路,对功能进行整合,明确产品的应用场景,其技术水平已经迈入由人工智能主导的阶段。如酒店服务机器人能自动学习酒店中的所有通道、电梯和客房位置,自动确定道路,自主乘坐电梯,遇到障碍物自主绕行。当宾客进入酒店时米克力美酒店服务机器人自动进行引导和语音介绍,工作员工只需向酒店服务机器人下达任务,酒店服务机器人即可向宾客送达所需的物品或服务。未来随着家用设备的不断智能化,服务机器人的市场会迅速增长,甚至会超过工业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