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仓储时代大潮已来 AGV市场销量激增

2018-02-23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智能制造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4.0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全面推进实施,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车辆智能化(AGV)已经成为未来新产业发展的大方向。智能仓储时代大潮已来AGV市场销量激增...

随着工业4.0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全面推进实施,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车辆智能化(AGV)已经成为未来新产业发展的大方向。

智能仓储时代大潮已来AGV市场销量激增

近几年,AGV产业增长迅速,而人力成本在不断提高,也推动各行各业加速采用如AGV这样的物流设备替代人工,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

如今,AGV在我国可以说是一种热销产品。由于市场需求很旺盛,AGV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之快,推动了企业强劲有力的发展。自从工业4.0以来,中国对AGV的需求显著增多,最近几年的用量更是翻倍上涨。

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售量12900台,较2016年同比增长61.25%。GGII预计,2018年AGV机器人销量将超1.8万台,同比增长超40%。

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AGV机器人产业的高速增长能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预计到2025年有望超万亿,这些,似乎都预示着智能仓储时代大潮已来,而智能AGV将是推动大潮涌动的主要推手。

GGII认为,AGV在汽车、家电、烟草行业等制造领域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同时,物流领域自动化仓储改造,尤其是智能仓储的建设需求旺盛,也促进了AGV销量的快速增长。

当前,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人口流动性增加,个性化需求增加,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所有这一切,正在倒逼制造业的迅速转型。对于内部物流行业而言,将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同时也是非常大的机遇。

近两年,AGV作为柔性的自动化搬运设备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在中国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从需求行业来看,汽车制造业对AGV的需求旺盛,AGV及AGC的应用从总装及主机生产企业延伸到了配套企业。

国内传统的制造行业中很多企业的生产模式是基于规模化生产,靠批量生产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与之相匹配内部物流设备一般采用固定式输送设备。所谓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实际上是为了适应未来制造业向小批量、多品种、用户订制、高附加值生产模式转型的需求。

目前,各工厂都在推进自动化生产,提升自动化效率,引进AGV等设备代替人工已然成为一种“潮流”,自动化设备不像员工会产生疲劳,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在保证产品质量上也更胜一筹。

随着AGV产品在制造行业的广泛应用,AGV的供电技术、导航技术、针对不同运行和功能要求的车体设计,将是AGV将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由于AGV产品具有使用方便、灵活、较少占用车间场地的特点,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工厂的建设,AGV将广泛用于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

目前,国内AGV市场需求已经趋稳,总体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幅。过去使用AGV产品的企业大都是利润比较好的高端用户,或出于形象工程考虑,但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和生产对自动化的需要,AGV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3-11-21 10:09

  •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AGV无人驾驶新模式促进跨境运输新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在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重要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境外散改集、跨境智能化、国内公转铁”重要要求,在全国首创甘其毛都...

    2023-11-20 11:44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 一带一路 交通天下 | 积极推动AGV无人驾驶模式参与跨境运输服务
    甘其毛都口岸被确定为全区跨境AGV无人驾驶通关改革试点口岸。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AGV无人驾驶通关分别进入试运行阶段、测试阶段。AGV项目试运行以来,甘其毛都、策克口岸累计通行AGV车辆54142辆...

    2023-10-31 12: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0-30 10:29

  •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为物流行业展会一直是行业内的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企业代表。该展会提供了与同行交...

    2023-10-30 09: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16日-10月21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

    2023-10-23 11: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