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空翻之后,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开始做瑜伽了

2018-02-07 07:39 性质:转载 作者:新智元 来源:新智元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OpenAI的员工JackClark最近发布的一条推特,记录了波士顿动力Spot机器人由侧躺、翻身再到站立的过程。整个过程动作流畅,JackClark认为就像是在做瑜伽。波士顿动力的Atlas机器人...

Open AI的员工Jack Clark最近发布的一条推特,记录了波士顿动力Spot机器人由侧躺、翻身再到站立的过程。整个过程动作流畅,Jack Clark认为就像是在做瑜伽。

波士顿动力的Atlas机器人完成360度完美后空翻之后的两个月,公司的另一款产品又做了个瑜伽动作。

Open AI的员工Jack Clark最近发布的一条推特,记录了Spot机器人由侧躺、翻身再到站立的过程。

“波士顿动力的Spot机器人做了个瑜伽。”Jack Clark评论。



蹲下→侧躺→右腿支撑→四肢支撑→起身


不过,从视频上来看,这款涂着骚黄色外衣的机器人,更像是最新的Spot Mini,只不过增加了个脑袋。


根据波士顿动力官网介绍,Spot Mini高84厘米,重30公斤,有效载荷14公斤,使用3D视觉系统,主要应用于运输,并且能够爬楼梯,适合在家庭、办公室和户外等多种场景。


去年发布的时候,由于涂上了黄色外衣,加上身材小巧灵活,被认为是波士顿动力世上颜值最高的一款四足机器人,而且更像一只宠物狗。



在这之前,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多聚焦在平衡性上,网上也流传出无数个机器人被踹、被推之后,机器人仍然安然无恙的视频,但失去平衡怎么爬起来的视频倒是很少见。

不过,虽然这个“瑜伽”动作很漂亮,但业内人士认为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有可能是波士顿动力在炒作。

波士顿动力可能用的三种算法

尽管有炒作嫌疑,但波士顿动力他们使用的算法可谓守口如瓶,去年谷歌工程师和两位机器人博士在Quora回答了一波,猜测它们可能用到的技术:

1、基于“灵活机器人动态顺序组合”。机器人策略使用基于模型的控制器,该控制器又被表示为在局部区域状态空间上操作的“成本漏斗”的顺序组成。

可以将“系统”(即机器人及其环境)的当前状态视为这些漏斗之一的一个点。

最底部的漏斗的最小值代表系统的“期望状态”,漏斗的结构代表在局部小的局域空间中局部动态的一个合理模型。

这种方法不是建立与状态无关的全局动态模型,而是模拟状态依赖的局部动态,其中状态空间区域由知道如何将系统同轴转移到另一个漏斗(我们还有另一个精确的局部模型)的模型“处理”。

只要状态估计是好的,策略就可以动态稳定地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理想状态是成本较低)。这就解释了为什么BD的以控制理论为中心的方法依赖于这种精确的驱动和传感器

2、可能专门采用显式模型,包括用许多微分方程和测量系数的大系统,而不是基于数据是学习。 看起来,BD机器人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一些算法位于控制和主动学习的交集处,包括贝叶斯算法的所有变体,例如卡尔曼滤波器和粒子滤波器。这些可能在BD机器人中使用。

3、主要使用足式运动算法来平衡,正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wildcats,跳跃/近距离跳跃机器人一样。

这也是一个相当具有挑战性的思想,认知和动作/平衡来到机器人。

消费级足式机器人,“国产货”在PK波士顿动力

波士顿动力在足式机器人上,无论是从运动、平衡、稳定性能上,可谓是一骑绝尘。并且随着波士顿动力不断推出重量更轻、噪音更小、动作更灵活的机器人,它进入消费级市场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据公众号“机器人学家”报道,波士顿动力创始人Marc Raibert也明确提出BD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推出消费级产品。这就意味着拿掉液泵使用电机+更高的续航能力+更紧凑的设计。目前来看,从Spot到SpotMini等产品的升级,应用场景也更偏向家庭、办公等,波士顿动力的足式机器人开始走向消费级市场。

在国内方面,创业公司宇树科技也推出四足机器人Laikago(莱卡狗),Laikago重22公斤,内置电池续航2-3小时,价格只需要2至3万元美金,远低于国外的同类机器人25万美元左右的价格。

Laikago四足机器人

不过,由于波士顿动力在液压控制系统等方面一直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产品资料也绝对保密,相比之下,国产机器人在工程技术上仍需要积累。

宇树科技创始人王兴兴本人也曾表示,无论是产品上或者算法上国产机器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Laikago在复杂地面上行走还是难免会偶尔摔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