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服务机器人司空见惯,人工智能创新层出不穷

2018-02-02 06:57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一样是基础,它将融入现有的各个领域中,打造出充满科幻感的未来世界。服务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代表应用正成为生活中服务的主角,各种机器人厨师、送餐服务...
  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一样是基础,它将融入现有的各个领域中,打造出充满科幻感的未来世界。服务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代表应用正成为生活中服务的主角,各种机器人厨师、送餐服务机器人、机器人销售员、家政服务机器人等等不断出现在大家的眼球中。人们对于服务机器人在生活随处可见的现象已经从开始的好奇逐渐变得司空见惯了。

  特别是在金融和客服领域,服务机器人上岗提供服务愈发普遍。走进银行大厅,为你提供服务的或许就是一位服务机器人“大堂经理”,他的“最强大脑”不仅能说会听,还能做出判断,解答业务咨询、带路办理业务统统信手拈来。

  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已成为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诸多领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人工智能依托深度学习算法在提高健康医疗服务的效率和疾病诊断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各种旨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体验的应用应运而生。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一是基于计算机视觉通过医学影像诊断疾病;二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听懂”患者对症状的描述,然后根据疾病数据库里的内容进行对比和深度学习诊断疾病。

  此外医疗服务机器人近几年得到比较好的发展。医疗服务机器人可以自行规划运送品和行进路线,有效减轻护士的劳动强度。比如米克力美的医疗服务机器人自动构建医院虚拟电子地图来进行导航,它不仅能够识别障碍物和人,还能够精确地避开,更可以自己乘坐电梯到达不同楼层。这款医疗服务机器人配置了密码锁,以防药品在运送途中遭遇撞击或意外,要品送达目的地后,需要医生或者护士输入相应的密码才能打开。

  米克力美表示道人工智能已经不在是遥远的概念,从技术层面来看,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NLP)、计算机视觉与图像(CV)、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都是人工智能产业热门的分支,创业热情火爆,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层出不穷。人工智能将渗透到各行各业掀起一场智能革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