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工业机器人行业就业分析大数据,看完必须点赞!

2018-01-23 11:59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机器人前沿 来源:工业机器人前沿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年底,西门子全球裁员近7000人事件持续霸屏了好一段时间,西门子裁员其实反映了一个趋势性的现象——目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新能源的开发以及利用率的上升让制造业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

2017年年底,西门子全球裁员近7000人事件持续霸屏了好一段时间,西门子裁员其实反映了一个趋势性的现象——目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新能源的开发以及利用率的上升让制造业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全球范围内,传统制造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

机器人替换人类,用机器人的人在哪里?

据媒体报道,2017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已经突破60亿美元,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

而近日,教育部、人社部与工信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预测,到2020年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领域人才缺口将达到300万,到2025年,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到450万。

在粤闽鲁等地的一场招聘会上,许多招聘机器人维护、操作、编程的岗位,月起薪都在4000元至6000元,高至二三万元,虽是“急招”“急聘”,但不少企业仍空手而归。

不足为奇,更有甚者,2018年应届毕业生,实习在即,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也开出4000-6000元的薪资待遇(亲们,提供住宿),扎心了,老铁!

作为新兴产业的特殊人才,机器人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处于干渴状态,已出现明显结构性短缺,成了产业发展的致命伤,而且使用人才的代价越来越高,这似乎已成当前用人单位的一块“心病”。

那么究竟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就业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我们看完这幅数据长图就明白了。

(点击图表,可放大观看)


所以:

1.如果您是一个自动化、电气或者机电专业的学生,那么,我给您的建议是:

找一家培训机构去学习ABB或者KUKA的编程和调试,这样可以快速的进入这个行业,从最简单的现场的工作做起。起薪不要期望太高,5K~6K的样子。


2.如果您已经工作了一两年,我的建议是,往上(系统、仿真、离线)往下(现场自动控制、安装、调试、维保)去丰富自己的知识库,逐渐从干活到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去延伸。这样您的薪水可以达到10~12K左右。


3.如果您已经工作了3~5年了,我的建议是:扎根去了解实际的工艺,机器人只是工具,行业解决方案才是根本,逐渐可以成为一个项目经理,这样您的薪水就可以照着到20~30K去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