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磅袭来】睿慕课.2018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盛大开幕

2018-01-20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睿慕课 来源:睿慕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9日,以“知时代,智未来”为主题的睿慕课2018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在浦东新区申港大道200号F区三楼多功能厅盛大开幕。该大会目的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

1月19日,以“ 知时代,智未来 ”为主题的睿慕课2018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者大会在浦东新区申港大道200号F区三楼多功能厅盛大开幕。该大会目的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和整合各种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面创新的热情;同时,培育一批技术智能与机器人开发顶尖研发团队,引导各界力量支持创新人才,搭建服务创新团队的平台。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和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指导,睿慕课和临港科技城共同主办,上海市机器人学会、中国机器人网协办。大会邀请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顶尖学者专家、企业大咖,探讨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开启未来的无限可能。

大会有幸邀请到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上海市临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贺遵庆,上海市临港管理委员会经贸办副主任李甲,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863专家习俊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863专家、长江学者刘成良,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中国航天上海宇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唐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放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所长戴振东,上海大学教授、上海机器人学会会长钱晋武,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市科委智能制造专家组专家刘丽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院长程武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爱国、中科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主任贾磊,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魏洪兴,山东大学教授宋洪军等。




除此之外,另有13位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大咖技术分享,超过30位睿慕课学院讲师军团中的讲师参与,另有多家战略合作单位支持,将近200家知名企业参与,十几家合作媒体到场。近300名政府代表、科研学者、管理人员、学院代表及社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个时刻,开启第一届“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的智慧之门。

开幕式上,由上海珍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朔鹏致欢迎词,并邀请上海市临港管理委员会贺遵庆副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英总工程师为大会致词,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为大会作主旨演讲。



贺遵庆

上海市临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临港管理委员会贺遵庆副主任首先进行致词,对临港地区的政策环境、智能制造以及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的介绍,对地区研究机构建设、研究院合作、人才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贺主任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达了祝贺,希望睿慕课平台对临港地区的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英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在致词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家层面也先后发布该领域的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推进人工智能符合和制造深度融合。我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部分核心领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睿慕课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慕课平台的开创者,大大推动了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也具体落实《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张英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机遇与挑战并存,上海必须把握这一重大机会,共同进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



戴柳

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

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经济”为题做主旨演讲,阐述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经济三者的关系,并以具体企业案例、以“筷子”的两根支撑为比喻,指出两者集成后就能充分享用平台经济的更大“蛋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2023-10-09 08:49

  •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让制造业更智能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

    2023-10-07 08:54

  • 如何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些自动化项目会成功,而有些项目却失败了?正确使用机器人技术可以改变您的生产运营。本指南全面介绍了自动化项目中错综复杂的问题、可能遇到的常见陷阱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2023-10-07 08:52

  • 业务流程自动化是改善仓库运营和仓库工人体验的秘诀
    在快速转变的竞争环境、人力资源短缺、资金压力、电商需求的不断攀升以及市场的不稳定性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仓库工人与管理层感觉压力倍增。为了应对这些问题,供应链行业正寻求通过经济高效且易...

    2023-09-27 09:29

  • 《哈弗商业评论》:不确定世界的新危机手册
    John E. Katsos 和 Jason Miklian 著今天,我们正站在一个悬崖边上,面临着三个交织在一起的、可能是灾难性的长期趋势:气候变化、全球化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每种趋势本身都会使偶发的危机...

    2023-09-27 09:22

  • 外媒:尽管行业在增长,但餐饮业不愿采用机器人技术
    根据 GlobalData 的一份新报告,人们对机器人技术在餐饮服务业中的地位产生了怀疑。报告预测,到 2030 年,机器人产业的产值将达到 218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7%。一些市场已经崭露头角...

    2023-09-26 10:06

  • 如何利用技术来建立弹性供应链?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与科技的不断创新,供应链管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从经济波动、贸易紧张到突如其来的大流行病,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使得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成为企业持续成功的关...

    2023-09-26 09:57

  • 60%的金融和制造业工人担心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为什么每个求职者都应把提高技能放在首位?
    全球科技行业正处于所谓的 "双重颠覆 "的阵痛期,既要应对两年一度的大流行病带来的经济影响,又要与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搏斗。这对工人意味着什么很简单: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在未来五年内...

    2023-09-26 09:5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9月18日-9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最早的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09-25 09:19

  • 巴西学者建议,应该在人工智能中对人类灵魂进行编程
    (凯瑟琳·伊芙·普尔 (Catherine Eve Poole,OBE)(生于 1972 年 2 月 5 日)是一位英国作家,也是苏格兰大学卡内基信托基金的临时首席执行官。2022年,她担任爱丁堡皇家学会临时首席执行官,...

    2023-09-23 09:4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