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V小车仓储物流中的几种不同的方案

2018-01-20 06:45 性质:转载 作者: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亚马逊、阿里、京东都纷纷转向仓储物流智能化。物流机器人、无人分拣机器人、无人驾驶卡车、和无人叉车、智能搬运车AGV等已成为智能仓储物流标配。其中AGV小车被广泛应用于仓储中心货物...

2017年,亚马逊、阿里、京东都纷纷转向仓储物流智能化。物流机器人无人分拣机器人、无人驾驶卡车、和无人叉车、智能搬运车AGV等已成为智能仓储物流标配。其中AGV小车被广泛应用于仓储中心货物的智能拣选、位移,立体车库的小车出入库以及港口码头机场的货柜转运,是时下最为简单有效的自动运输方式。
     
  亚马逊的Kiva机器人可以说是最早电商仓储物流机器人,可集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于一身,还能够识别面单信息、实现最优路线投递。阿里的 “曹操”仓储机器人可以实现定位商品位置,以最优路径拣货,自动把货物送到打包台。京东的无人仓中AGV机器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并结合系统的调度,实现了整个仓库的合理安排生产。
     
  米克力美AGV项目工程师表示:在仓储物流中使用AGV 拣货进行货物上架前,首先要根据货物的大小, 重量, 数量, 频次, 更换工装的频次, 车的载重, 库房空间, 立体库还是密集库, 多少件合成一包, 追溯到件还是追溯到批进行规划,选择载适当载重的AGV和数量。同样的空间不同的方案可能相差几十倍的价格,下面米克力美给大家分享常见的几种方案:
1.人工上货方案:这种方式是目前在中国是性价比最优的一种. AGV小车代替叉车+人工的的搬运, 上货还需要用到人的眼睛, 手, 脑。

2.AGV +机械臂方案:这个看起来很酷, 但是不太实用。因为机械臂占用了大量的重量, 占用了电源, 目前从载重比来说, 这个方案不划算。此方案适用于实在不想让人进去的地方, 比如核电, 比如高压, 高危。

3.AGV+码垛机器人方案:通过码垛机器人与AGV小车组合起来,实现各工序间作搬运和调度。这方案适合自动化程度高有立体仓库, 穿梭车, 物流皮带线, 链条线, 辊式输送线等大批量生产企业

4. AGV自带顶升(挂载)方案:亚马逊, 京东,等物流仓储中心都是用这种模式, 通过顶升AGV顶起货架从而实现“货到人的”的分拣方式,大大提高仓库拣选效率,减少理货人员。

5. AGV与超低自由度的滑道方案:德国很多工厂里面采用的是这个方式, 用白钢的滑道和AGV, 组成一个迷宫一样的柔性产线。 比较适合小批量, 多品种, 需要分拣, 需要定位的场所, 通常配合比较高精度的多点定位系统。

  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清华大学旗下基金共同投巨资组建的专注机器人研发公司,专业研发制造自主移动机器人(AGV机器人)等工业智能设备。我们依靠雄厚的综合技术实力,提供高智能、高稳定性、高品质安全的产品及服务,得到行业充分认可,我们与各行业的卓越企业展开广泛战略合作,提供最理想”个性化、系统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制造的I-SO智能AGV小车广泛应用在电子制造、汽车、五金、物流、食品、制药等领域,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化领域展示强劲的创新技术能力。

  我们团队来自于国内顶尖的高校和行业精英,我们团队这些伙伴们都有共同的特质,善于创新在乎细节,对于自己研发的产品有着高度的要求。我们研发的AGV机器人产品都有着未来底蕴,坚持工业产品高度的前瞻性和未来感,对传统的工业产品进行反思,大胆创新让自己的产品设计跳脱出框框之外。我们和您一样具备了高度理想的成份,通过我们的理念影响和聚集更多人来参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