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三宝机器人荣获“2017商用机器人最佳品牌”

2017-12-28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青海新闻网 来源: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CAIA)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CEO峰会暨2017年度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旗瀚科技、科沃斯、康力优蓝等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

  12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CAIA)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 CEO 峰会暨2017年度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旗瀚科技、科沃斯康力优蓝等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把脉“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向。大会还发布了2017 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最终评选结果,旗瀚科技凭借旗下三宝机器人出色的场景应用及商业价值荣获“2017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品牌”及“2017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两个奖项。

  旗瀚科技全球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吴盛腾代表企业领取了奖项,并与峰会嘉宾们分析了三宝机器人过去一年来的品牌成长。

  2017年,三宝机器人家族最大的喜讯,莫过于多了一名新成员——三宝金刚机器人,一个身高近1.5米,体重100公斤,但头脑非常聪明、身手十分敏捷的大家伙。金刚机器人被定位为“超级员工”。为了实现它超强的劳务替代性,旗瀚的研发团队“赋予”了它75公斤的负重能力,使它能托起打印机、LED大屏幕、医疗设备等商用外设,它甚至还可以为这些接入设备提供电源。不仅如此,它身上还预留了拖车接口,可以一次拖动400公斤的重物。最难得的是,金刚机器人还有着极佳的移动能力,它能对5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自主建模,规划出最佳行进路线和采用多重避障策略,可实现最快每秒5米的速度前往目的地,工作效率很高,绝不会出现“人等机器人”或“机器人撞人”的尴尬场景。

  自2017年8月发布以来,三宝金刚机器人已经在多个城市的中级法院、司法行政部门成功获得了担任智能导诉志愿者、普法志愿者的工作机会。但旗瀚科技的研发团队还在努力使它更适用于就业面较广的工作岗位——企业前台文员,他们为此研发了一套“智能化前台文员解决方案”,让金刚机器人发挥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语音交互、语义理解、自主移动、数据采集与分析等AI技术优势,在企业负责访客接待、宣传讲解、文件管理与存储、导航引路、人脸考勤等日常工作。在即将开启的2018年,以三宝金刚机器人为担当的全球首支机器人劳务派遣团队整装待发,将被派遣往不同企业提供智能化的前台文员服务。

  而三宝机器人家族的另一个重要角色,三宝小精灵机器人,在2017年也强势走出国门斩获了许多就业机会,从波兰克拉科夫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到马来西亚必胜客餐厅等,全球30多个国家都出现了这个中国服务机器人的身影。

  吴盛腾介绍说,对于机器人的商业应用,旗瀚科技始终坚持“场景化应用”的创新路径。早期主要推行“机器人+百行百业”的战略,通过打造开放的机器人开发者生态,广纳各行业的资源与技术力量参与三宝机器人的开发,推动机器人进入不同的垂直行业领域。2017年,针对新一代的三宝金刚机器人,旗瀚科技采取的是“深挖”的战略,着力开发企业前台、法律咨询等可充分发挥机器人技术特性而复制性较高的场景化应用,以“专长”推升占有率。

  据了解,2017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品牌评选,由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办,汇集了国内近半数领先智能机器人品牌共同角逐“年度商用机器人最佳品牌”、“年度教育/娱乐机器人最佳品牌”、“年度医疗康复机器人最佳品牌”、“年度机器人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年度机器人十大技术创新产品和年度服务机器人应用十大运营商”等六大奖项。整个评选历时30天,最终由近百万网友票选决出奖项。

  坚持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创新“两条腿”走路的旗瀚科技,荣获“2017中国商用机器人最佳品牌”及“2017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两大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