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机器人“优优”亮相供电营业厅

2017-12-27 07:43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全新改造完成的南方电网海珠供电营业厅投入使用,这是广州首个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昨日,记者探访了全新亮相的海珠供电营业厅,智能机器人营业员“优优”会卖萌会撒娇,更会答疑解...

  近日,全新改造完成的南方电网海珠供电营业厅投入使用,这是广州首个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昨日,记者探访了全新亮相的海珠供电营业厅,智能机器人营业员“优优”会卖萌会撒娇,更会答疑解惑、引导带路。据了解,这种智慧供电营业厅将会在未来3~5年内覆盖全广州。

  走进位于宝岗大道的南方电网海珠供电营业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个半人高的白色智能机器人,据悉,这个最近上岗的机器人“优优”也是广州首个智能营业员。

  机器人“优优”有着圆脑袋和大眼睛,胸前安装了便于操作的触摸屏。在“优优”对记者做的自我介绍中,“优优”称自己是“第一台有着纯中国血统的服务型机器人”。据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优优”可以胜任大部分的咨询和引导工作,向它询问“如何缴纳电费”,“优优”同样可以对答如流;问它“报装电表需要准备什么”,“优优”会一五一十地告诉市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除了智能机器人,智慧供电营业厅依然有不少亮点。在大厅的左侧是营业厅设立的“自助区”,在自助区里,一台类似ATM机的设备格外显眼,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将于明年1月投入使用的“VTM”自助终端机,市民可以通过“VTM”自助办理用电报装等22种业务,覆盖了90%的营业厅业务,且效率要比人工服务快许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