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品展示会顺利举行

2017-12-22 06:43 性质:转载 作者:发那科 来源:发那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8日,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二十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在上海发那科宝山工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00名客户、合作伙伴、协会媒体等业内人士出席了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上海发那科...

12月8日,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二十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在上海发那科宝山工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00名客户、合作伙伴、协会媒体等业内人士出席了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上海发那科成立二十周年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上海发那科20周年纪念视频


由上海电气与发那科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最初仅有中日四名员工,经过20年不懈地努力,现已从一家注册资本仅有一百万美元的初创公司,逐步成长成为一个有近700名员工,年销售收入将近6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海市机器人协会会长 戴柳

上海市机器人协会会长戴柳表示:“上海机器人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促进包括上海发那科在内的机器人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在各方的继续支持和努力下,上海发那科能继续抓住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机遇,找准市场契机、充分发挥国际品牌优势,研发更多新产品、提供更优服务,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继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


发那科株式会社会长 稻叶善治


发那科株式会社会长稻叶善治表示:“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上海发那科已成为拥有700名员工、年销售额达到65亿元人民币、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军企业。这样的成功是基于发那科机器人一流的品质以及丰富的机型,同时也离不开上海发那科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和为客户提供的优秀的技术支持。今后,为了更好的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那科将积极开发IoT和AI技术,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及全球机器人市场的智能化。”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晖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表示:“上海发那科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政府、协会、母公司上海电气和发那科,以及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多年来始终不渝的大力支持。将来,上海发那科将继续凭借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来回报各行业的客户,同时为中国制造业的自动化、机器人化,为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在庆典活动上,上海发那科还宣布正式开通基于中国数据中心的云端远程服务系统ZDT。ZDT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来防止不在预期中的停机发生,并可进行机械寿命分析、故障预诊断、智能维护报警、定制化客户系统等选项。ZDT通过云端提升客户服务的响应速度,并加速反馈改进后的分析数据的生产部署。


云端远程服务系统ZDT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展示会上,FANUC在中国地区还首次推出两款SCARA机器人:SR-3iA 和 SR-6iA。

在电子制造等轻小型快速消费品制造领域中,由于产品制造量大且部件精细,对机器不仅要求精度高,而且要求速度快。FANUC面对制造业的需求,推出了SCARA机器人,秉承FANUC一贯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SR-3iA 和 SR-6iA有多强大?看完下面这段视频你就知道了~


发那科株式会社机器人机构开发研究所所长安部健一郎表示:“SR-3iA 的负载为3kg,工作半径为400mm,行程为200mm;SR-6iA 的负载为6kg,工作半径为650mm,行程为210mm。这两款机器人非常易于使用,可不选配示教器,通过PC或平板电脑进行机器人运动控制和程序控制,并可搭载FANUC iRVision, iRPickTool等多种智能化功能。”



这两款紧凑性极佳的 SCARA 机器人,可为包括消费类电子、汽车零部件、塑料、食品饮料和实验室在内的众多行业提供高速准确的拾取、放置、组装、测试检验和包装等操作工艺。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公司宝山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0,000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2001年12月   技术中心迁入浦东金桥

——2005年03月   系统工厂扩建

——2007年11月   开始常设展示

——2010年12月   乔迁至宝山工厂

——2014年12月   宝山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开业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