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2017年国产工业机器人销售数据出炉

2017-12-15 07:07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来源: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4日,在2017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CRIA)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国产工业机器人统计数据,其中,国产工业机器人累计销售18519台,销量同比提高了19.1%。...

  12月14日,在2017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CRIA)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国产工业机器人统计数据,其中,国产工业机器人累计销售18519台,销量同比提高了19.1%。

  在销量上,多关节机器人首次在国产工业机器人中销量第一,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7423台,同比增长44.9%,占总销量的40.1%;坐标机器人销量为6083台,降幅14.4%,占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32.8%。

  从应用领域的分布来看,搬运与上下料仍国产机器人应用的主要领域,今年上半年共销售11879台,同比增长24.33%,占机器人总销量的64.1%;焊接与钎焊是国产机器人应用的第二大领域,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5%,累计销售3033台,占上半年机器人销量的16.4%。

  从销量看,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数量最多,分别占2017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17.3%、15.1%、13.4%和10.2%;以家具制造、食品制造、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等为代表的轻工行业销量增速良好,成为新亮点。

  从产品流向来看,2017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销往华东和华南地区的工业机器人占比分别为49.8%和17.7%,华北地区占比约5.9%,华中、东北、西南、西北地区占比总计14.9%。(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