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乌镇饭局火了!然而真正的实业大咖已摆下更大的产业互联网盛宴

2017-12-06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AMTGROUP 来源:AMTGROUP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饭局的照片刷爆社交网络,照片中,一个大的圆桌上汇聚了众多中国最顶尖互联网公司的负责人,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聚会”。他们还将继续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的...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饭局的照片刷爆社交网络,照片中,一个大的圆桌上汇聚了众多中国最顶尖互联网公司的负责人,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聚会”。他们还将继续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的风骚吗?让我们一起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看看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走势。



12月3日,AMT(企源科技:833132)众多合伙人携战略客户一起来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博览会的现场,技术创新随处可见,大家纷纷投入新科技的体验当中,好不热闹!

此次博览会汇聚了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华为德国SAP等在内的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领略到中国互联网巨头的科技创新能力,比如,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腾讯觅影、百度无人车、华为云……科技创新之魅力无处不在。



除了这些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技术创新,还有哪些新生事物?


在AMT的客户浙江华腾牧业展区,我们看到华腾牧场,通过物联网高技术替代了养猪场的“猪倌”;小猪认领APP,通过互联网让城里人养猪成为可能,并成为养猪合伙人;绿色养殖循环系统让牧场变废为宝,用猪粪做成的花盆,实现低能耗、零排放、无污染、高利用。互联网和实体产业结合带来的创新改变让人为之动容。




在海尔展区,我们领略到了未来进厨房做饭原来也会很惬意。在海尔智能厨房电器中,嵌入了AMT客户金版文化的“掌厨”APP,这样未来不用担心想吃的菜不会做了,通过“掌厨”APP的视频可以清晰的指导食材准备和烹饪过程。如果做饭过程很无聊怎么办,还有嵌入的喜马拉雅让你听故事听歌曲都随意。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在此次展会上,我们还看到了多个产业互联网的实践案例。


窗帘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新生力量帘到家,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探究一番。帘到家做到了以消费者出发,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同时,突破线上线下鸿沟,打造中国品牌窗帘的信息化服务云平台。


美菜新农业模式链接了农业和餐饮业,更连通了农村和城市,满足了用户“一站式购物”需求,美菜网无疑成为了农业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一个新生力量,它让生活更加便捷。


布瑞克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数据的农业产业互联网案例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兴趣。布瑞克主要运营大宗农产品现货交易B2B垂直电商平台:农产品集购网以“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方式助力农业转型升级。你是不是在农业各品类产业互联网领域,看到更多的机遇呢?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展区,我们看到了更多产业互联网的鲜活案例,比如鲜易、粮达网、欧治云商、洛可可、淘璞、源来鲜……目前,AMT正在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一起打造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咨询、运营、孵化的集成化服务高端平台,更好的服务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





产业互联网新生力量可远远不止这些,还有航天科技集团卫星产业互联网、浙江合众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养牛产业互联网、文物产业互联网……他们在为互联网科技注入中国力量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活力。虽然技术只是一时酷炫,但机遇属于各产业骨干企业,我们可以做自己产业的BAT。



通过博览会的展区浏览,我们看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产业互联网发展已逐步深入到各行各业。此时此刻,各行业骨干企业要抓住机遇,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正如AMT共同创始人王玉荣女士所说,互联网正从BAT主导、局部互联网金融、技术侧创新,到产业对互联网的快速深入,预计5年内,产业骨干企业的展台和发布将成为主流;骨干企业不选择成为平台、不加快优化产业链成本和效率,变道超车的机遇就会落在别的产业骨干企业上;小微企业建成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困难大、资源较少,应找准定位,积极与多平台链接,加强自身节点,虽然一些业界公司鼓动小微企业大上快上,但效果还需检验;TO G即和政府的合作,产业园模式或补贴模式,是一些从业服务企业的选择,能否最终回到商业模式的本质,还需观察。


产业互联网时代,坐在饭局中间位置的人,如果不再是BAT,那么是谁呢?是您,是作为各行业骨干企业、正拥抱产业互联网与产业金融的您。



世界互联网博览会即将闭幕,如果你错过了……还有一场更聚焦更深入的产业互联网盛会等着你来!12月12-13日,我们相聚北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