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机器人行业研究报告(含部分关联企业介绍)

2017-12-05 06:39 性质:转载 作者:参照系研究院·出品 来源:参照系研究院·出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报告看点梳理:①工业机器人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②核心零部件制造商、本体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机器人应用和下游服务商5大产业链布局③我国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在本体和集成端,其根源...

报告看点梳理:

工业机器人行业概况及发展趋势

②核心零部件制造商、本体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机器人应用和下游服务商5大产业链布局

③我国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在本体和集成端,其根源在于哪个环节?

④知名投资机构布局及地域分布

⑤437家工业机器人行业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

1-9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69.4%

《2017年世界机器人报告》称,中国机器人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正成为全球机器人行业的领先者。

2016年,中国销售工业机器人增长了27%,达到8.7万台,占全球的近1/3。同时,中国的机器人制造商正在扩大其在国内市场的份额,2018年~2020年,中国机器人的年销售量预计每年平均增长15%~20%。

2017年8月23日,中国电子协会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将销售超过11万的工业用途机器人,同时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42.2亿美元。


2017年1-9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95351台(套),同比增长69.4%,9月当月产量为13085台(套),比上年同月增长103.2%,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IDC预测2018机器人十大趋势:工业机器人大受宠


IDC FutureScapes 近日发布了2018年全行业的预测和观察。报告中讨论了未来1-3年内可能影响机器人行业的ICO和企业高管做出决断的关键性预测。如到2019年,有60%的高新技术制造商将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的部署;到2020年,全球移动安全机器人市场将增长近3倍等等。

*图片来源:IDC

2018年全球机器人行业十大发展趋势:

预测1:到2019年,机器人的应用量将增加三分之一,而60%的G2000高新技术厂商将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的部署。

预测2:到2020年,新安装的工业机器人中将有45%至少配备了一个智能功能,如预测性分析、自我诊断、健康状况意识、同行学习或自主认知。

预测3:到2021年,负责监督和协调智能机器人代理的出现,将有效刺激整个工业机器人行业效率提升30%。

预测4:到2021年,30%的G2000制造商将部署网络物理机器人系统,从而使生产力提高10-20%。

预测5:到2020年,全球移动安全机器人市场将增长近300%,而在增强人类安全上,又将有30%的移动安全机器人将配备机载无人机以进行必要部署。

预测6:到2019年,25%的移动机器人将部署包括添加模块化组件的能力,并在同一移动平台实现多种应用,从而帮助生产力和效率提升30%。

预测7:到2020年,前100家零售商中将有30%在店内采用或试点部署机器人,从而使订单成本降低20%。

预测8:到2021年,移动机器人部署的45%将通过Raas(Robot as a service:机器人即服务)的方式,使设备能够在需求波动期间迅速扩大和缩小,并使机器人部署从资本支出转移至运营成本。

预测9:在无人机行业部署的软硬件和服务方面的投入,将有助于绘制和规划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开采地区的基础设施,以及调查和监测数千英亩的农作物,预估其产业价值在2020年将达到1亿美元。

预测10:到2021年,消费类机器人市场将翻一番,下一代基于AI的机器人将减少对物理性任务的关注,而更多的参与家庭成员的教学和互动当中,并开始走进家庭,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目前我国工业机器人主要集中在本体和集成端

工业机器人产业链由核心零部件制造商、本体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工业机器人应用和下游服务商构成,其中本体是机器人产业链的核心。

目前,国内的机器人企业多为系统集成商。从国内机器人市场发展现状看,有两类企业将在未来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中胜出:一类是有很强技术研发底蕴,项目经验丰富的行业企业,另一类是在某些行业有一定的项目经验,拟在自身行业推广工业机器人的企业。

截至2017年11月初,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437家工业机器人行业关联企业。从产业链布局来看,主要集中在系统集成领域,有278家相关企业,占全产业链的64%。

产业分析——核心零部件制造商

从成本上来看,核心零部件占工业机器人总成本约72%左右。多轴工业机器人的成本构成中,机械本体约占22%;伺服系统约占24%;减速器系统约占36%;控制系统约占12%;其他外设约占6%。


部分关联企业介绍

产业分析——本体制造商

工业机器产业链的中游为机器人本体制造商,主要负责工业机器人支柱、手臂、底座等工业机器人主体机械结构部分的生产与组装。根据机械结构形式,工业机器人可以分为直角坐标型机器人,圆柱坐标型机器人,并联机器人,关节型机器人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 自动分拣系统、无人配送车……我国物流装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今天(3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发布《中国物流技术发展报告(2023)》。根据报告,近年来,我国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目前,行...

    2024-04-11 09:26

  • 海康机器人与小米物流北京仓展开合作,让北京仓更智能
    如今,智能化设备凭借高效、精准等优势,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入智能设备。近日,小米物流北京仓就举行了柔性自动化开机仪式,海康机器人作为提供...

    2024-04-11 09:19

  • 生产模式变革 超级“智”造工厂驶向未来
    在成都、合肥、重庆等城市,一座座超级工厂拔地而起,巨大的机械臂举起车门以0.05毫米的误差安装到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1分钟下线1辆成车的速度逐渐取代旧机械时代。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目前,智...

    2024-04-11 09:18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