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停车库有望加速落地 或将推动AGV行业新扩张

2017-12-04 08: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安防展览网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5年被称为是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元年,传统停车行业在经过缓慢的长期发展后,终于迎来爆发。2016年10月,ETCP获得万达集团15.5亿人民币的投资,两轮累计融资额达20亿元,成为众多入局者中的...
  2015年被称为是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元年,传统停车行业在经过缓慢的长期发展后,终于迎来爆发。2016年10月,ETCP获得万达集团15.5亿人民币的投资,两轮累计融资额达20亿元,成为众多入局者中的巨无霸。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我国停车资源不足的状况愈发严峻,停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迫在眉睫。在此形势下,智能停车库的兴起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停车难题,同时也有望带动AGV产业实现进一步扩张。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作为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正渐趋成为广大家庭中的标配。不过,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也给本就紧张的停车资源带来了更大压力。
 
  停车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多年来新车销量和汽车保有量都位居世界第一。但是在汽车保有量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我国的停车位规模却难以跟上前者的增长速度,因而产生了巨大的缺口。
 
  以首都北京为例,据北京市日前发布的停车资源普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市城镇地区最终核定车位总数为382万个,其中居住类车位219万个,全市城镇地区居住停车缺口达129万个。
 
  因此,在停车需求的推动下,我国停车行业规模正加速扩张,停车产业由此迎来了积极发展趋势。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也发文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以交通枢纽、居住区、商业区、医院、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
 
  智能停车库有望加速落地
 
  在停车设施建设即将迎来新一轮爆发的基础上,一种新型停车库正日益兴起,有望成为未来停车产业中的主流趋势,这就是智能停车库。
 
  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智能化风潮席卷全球,停车产业也开始受此影响,逐步向这一方向转型。而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与机器人产品应用日趋广泛,更为停车智能化带来了关键助力。因此,以停车机器人、数字化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停车库开始在我国逐步发展起来。
 
  今年年初,南京夫子庙的机器人立体停车库首度亮相。该智能停车库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汽车搬运AGV机器人,车主只需将车辆停至出入口,即可离开。8月份,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立体停车库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当地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
 
  此外,包括河南山东浙江在内的全国多地都计划开建或是已经建设了智能停车库,取得了积极反响。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与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智能停车库有望迎来加速落地,推动停车产业获得新发展,满足日益扩张的停车需求。
 
  或将推动AGV行业新扩张
 
  智能停车库最为核心的要素即停车机器人,也就是根据智能化停车需求而研制出的AGV机器人。通过应用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库才能实现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为安全、更省空间的诸多优势。
 
  众所周知,AGV机器人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在工厂、码头等场景“担当重任”,而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更是助推了AGV机器人的广泛应用。随着物流自动化、智能仓储的快速发展下,AGV机器人又在物流仓储领域得到了快速普及。
 
  如今,停车机器人的新角色为AGV机器人行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虽然目前智能停车库还处于初步落地阶段,全国的建设规模还比较小,但是随着“智能停车库”的加速普及,对于AGV机器人的市场需求还将持续上涨。而且从市场反应看,人们对于这一新兴概念有着较高的兴趣,资本市场也颇为积极。
 
  因此,随着智能停车库的概念加快落地,并在全国各地的应用中得到更大的认可,AGV机器人市场有望随着智能停车库的发展风潮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推动整个产业实现新的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