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啃萝卜佘元博:无轨AGV将成为仓储物流中的“新主力”

2017-11-23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爱啃萝卜 来源:爱啃萝卜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化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升级,有力地推动了整个生产物流以及仓储自动化的发展,作为智能物流仓储环节的各类机器人也随之呈现大规模的发展态势。近日,2017CeMAT亚洲物流展同期举办的AG...

  随着智能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升级,有力地推动了整个生产物流以及仓储自动化的发展,作为智能物流仓储环节的各类机器人也随之呈现大规模的发展态势。近日,2017 CeMAT亚洲物流展同期举办的AGV仓储机器人应用推进大会上,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佘元博,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以《无轨AGV将成为仓储物流中的“新主力”》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会上,佘元博就传统仓储运输环节的痛点进行了简要说明,“传统仓库普遍存储区面积大,库存种类较多,吞吐量时高时低,人工作业效率无法满足订单激增的处理需求等。这类仓库希望通过自动化功能来提高人的作业效率,且不希望面临二次改造而陷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尴尬局面。”

  基于这一现状,佘元博对比了立体仓、类kiva、自主导航三类典型的自动化仓储方案。其中,立体仓方案有几十年的历史,该方案空间利用率和处理订单的效率非常高,可以说是自动化仓库解决方案里面最顶级的。但是这种方案发展了几十年,一直以来伴随着难以广泛应用的问题,如成本太高,应用风险大,部署周期长等因素,以至于没办法普及到大多数仓库,只适用于企业内部物流的自建仓库或汽车制造厂等各类标准化制造业仓库。

  正是因为立体仓方案应用场景的局限性,所以有了KIVA机器人方案,该方案也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一种仓运方案,价格相对立体仓来讲,较为适中,部署较为复杂(需要改货架、地上铺信标等),部署时间成本约40-50天,适用于效率要求极高,且成本不敏感的物流分拣中心等应用场景。

  但对于不希望面临环境改造的传统仓库来讲,上述两类方案的可实施性显得较低,那么相对低成本、且不需要对现有仓储环境进行改造的自主导航方案,则变得格外适合。

  爱啃萝卜公司基于自主导航方案开发出了一款“无轨AGV”应用产品——自主运输机器人,该方案可根据各仓库不同的需求,快速制定适用于传统人力仓库的应用功能,以此来提高仓储管理效率。它能够跟随工作人员拣货,满载后,还可完全自主地把货品运送到打包区域,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该方案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行走轨迹不被各类磁条、信标轨道所束缚,可直接应用于传统仓库的现有环境,且具有自主运输、智能避障、运输路径优化、自主回充等特性。通过结合这种自主导航方案的使用,合理规避传统仓库的短板,在降低部署成本的同时,提升仓储拣选及运输的作业效率。

  另外,佘元博认为:“自主导航方案,虽然和其他仓储自动化方案都属于仓储运输环节的解决方案,但本质上的应用场景是不一样的,不存在方案间直接的竞争,只是效率需求不同的应用场景下,不同的方案选择而已。在上述三种方案中,自主导航方案最为适合帮助企业从‘传统仓储管理模式’向‘自动化仓储管理模式’完成平稳过渡。”

  为何说无轨AGV将成为仓储物流中的“新主力”?就像爱啃萝卜CEO佘元博分享的那样,目前,我国仓储物流市场已经达到万亿规模,其中应用传统人力方案的仓库还有很多,这类正处于自动化升级的过渡期,对仓储自动化功能需求迫切。所以,有“无轨AGV”之称的自主运输机器人有望占据仓储运输环节的大量市场份额,也将成为仓储物流中的“新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