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硬蛋生态连接大会 | 速感科技CEO陈震:“看得见”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

2017-11-22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速感科技 来源:速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汇聚机器人领域上下游资源,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由英特尔与硬蛋科技联合举办的机器人创新生态连接大会,于11月17日在深圳高交会期间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机器进化“为主题,向外界传递出国民...

汇聚机器人领域上下游资源,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由英特尔与硬蛋科技联合举办的机器人创新生态连接大会,于11月17日在深圳高交会期间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机器进化“为主题,向外界传递出国民机器人崛起的信号。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就“看得见”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这一主题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  参会嘉宾现场合影

本次大会共分为万物有灵、机器觉醒、生态服务、高端对话四个环节,分别从技术创新、产品应用、服务连接、资本对话等角度切入机器人生态的细分领域,共同探讨分析了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演讲主题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尤其是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给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带来的突破性变化。

其次是视觉算法的重要性及其两大类算法的应用。视觉发展到今天不过三十年的时间,平面几何领域被分为学习几何和非学习几何两大类算法。学习几何,包括今天的深度学习算法,帮助人们解决了识别、感知,还有场景语义相关方面的问题。

过去五年时间里非学习几何领域也涌现出非常多的有代表性的算法,最主要的就是SLAM,基于视觉的实时SLAM系统随着第三代传感器兴起,我们提高了一层深度信息,帮助现在的SLAM系统更好的获取高维度的信息,SLAM系统的出现用以帮助机器人在运动的过程中恢复它的位置、姿态,以及它的场景地图相关信息。

第三点是人工智能的三大发展趋势:小型化、模块化和前端化。三年前速感科技便已经预测到这一发展趋势,并搭建了这套以VSLAM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视觉系统。

三年前我们用了全网20tb的垂直信息,对SLAM算法的关键识别定位精度进行了准确的训练。当时的识别效果已经达到了顶级开源的SLAM算法,以及Google在去年年底开源的算法效果,而且在关键指标上也是大幅领先这两个算法。

这样的核心技术主要得益于两个关键技术创新,第一个是在芯片算法方面。2015年速感科技作为国内第一个致力于研究vSLAM算法的企业,开放了SLAM算法接口。2016年我们完成了芯片算法传感器前端化的集成,并于去年推出了芯片传感器。今年我们第一个完成了vSLAM低功耗核心场景优化和场景落地。除此之外,速感科技是第一个将嵌入式vSLAM及规划算法集成到扫地机器人里的企业,有效的帮助第三代和下一代扫地机器人实现量产。


△  圆桌论坛嘉宾激烈讨论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现场的业内专家针对话题“挖掘机器人行业的金矿”展开了激烈讨论,引发了行业思考。几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如何看准未来方向,以帮助初创机器人团队获得市场与资本的认可拥抱万亿市场。

速感科技创始人陈震表示,行业里正在发生一些洗牌现象,在服务机器人市场中真正能够生存下来,或者产生一定价值的,是关键部件型公司和真正深耕垂直行业的公司。

陈震认为,技术型驱动公司已经从技术比拼转移到下半场,也就是如何将自己的技术进行产品化,以及市场化的比拼。目前机器人行业整个产业链中上游最具有价值点的地方,就是产品化的形式。技术型驱动公司需要将着力点放到真正落地的产品上,并且通过更多的产品验证自己市场的可行性,这将是未来的趋势。

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机器人行业已经走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速感科技作为英特尔&硬蛋机器人创新生态机器人供应链厂商的一员,始终致力于为行业内用户提供完整且低成本的视觉算法及关键元器件一体化的成熟解决方案。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将会更好地服务人类,为人们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