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州新松成功获批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 杭州新松李正刚总经理荣获“品质杭商”称号

2017-11-21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新松 来源: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经企业自主申报、市经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第三方初评、专家答辩、综合评分和公示,省经信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杭州海关等5部门审定,认定“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经企业自主申报、市经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第三方初评、专家答辩、综合评分和公示,省经信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杭州海关等5部门审定,认定“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图: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

近几年,杭州新松企业技术中心硕果累累,完成了高精度轻量化4KG工业机器人、系列AGV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开发了“机器人雕刻、铣削离线编程软件”并测试成功,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面向汽车及零部件、电梯制造、高低压电器、建材家居、厨电行业、化工化纤、教育培训等行业开发了系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杭州新松企业技术中心拥有授权专利67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46项,外观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

在标准制定方面,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T/ZZB 0124-2016《磁导航牵引式自动导引车》。目前,正主导起草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激光加工机器人》、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研磨抛光机器人》。

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浙江省级领导对公司技术创新、研发工作和成果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将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以公司“技术研发能力”与“工程项目经验”优势为基础,以突破重点应用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导向,以服务区域传统制造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造市场经济效益为宗旨,坚持自主创新,鼓励协同创新,将中心打造成为具有行业特色优势和影响力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

11月17日,以“改变我们生活的杭商”为主题的第五届杭商论坛暨2017中国商帮峰会在杭举行,共同谋划杭商发展与杭州创新之路,共同探讨商帮合作与协同机制,合力助推杭州的跨越式发展。在大会开幕式暨第五届“品质杭商”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等嘉宾授予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李正刚总经理“品质杭商”荣誉称号


图:杭州新松李正刚总经理(右二)

荣获“品质杭商”称号

作为杭州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杭商正逐渐成为最具活力、创造力和持续力的商帮群体。在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互联网+”等一系列机遇面前,杭商已然挺立在世界商业变革的潮头,成为中国企业家的样板。

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位于浙江杭州钱塘新区,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系中科院控股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24,股票名称:机器人)下属全资子公司,新松集团“南方总部”,现已在宁波、武汉、台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翘楚和工业4.0的践行者与推动者,新松集团成功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类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共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跨国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已累计出口32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17个国家和地区有深切合作。其中,移动机器人综合竞争实力突出;协作机器人多款产品首创,洁净(真空)机器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填补国内空白;工业机器人在国民经济领域广泛应用;特种机器人个性化研制能力突出;服务机器人业已销往海内外。

新时代、新业态。新松未来将本着大产业、大平台发展战略,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助推智能产业裂变式发展,担当保障民族实业崛起之重任,惠享智时代!

浙江省新松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

浙江省新松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于2014年4月正式开始筹建。研究院重点围绕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面向具体应用行业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系列技术攻关,研制开发了4kg高精度轻量化机器人、移动机器人(AGV)产品并在杭州实现量产,突破了系列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自动化生产线共性关键技术。相关技术成果产业化形成的各类机器人及成套智能装备在汽车及零部件、电梯制造、竹木家装等行业得到应用,并在多个行业成功实施了智能工厂示范项目,部分合作项目列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和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研究成果显著。

研究院建设期间,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获得专利14项。目前拥有设备总值约4000万元,实验场地9000平方米,研发团队200余人,于2018年10月通过验收。在未来,研究院将持续针对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技术及关键短板的突破创新能力,打造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高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