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达科技agv不容错过!AGV货到人+解决方案重要指南合集

2017-11-16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郑州万达科技 来源:郑州万达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消费升级下的市场压力、海量SKU的库存管理、难以控制的人力成本已经成为电商、零售等行业的共同困扰,AGV机器人的横空出世,为客户打破行业瓶颈提供了一种灵活的选择。众多的AGV机器人在优势方面...

消费升级下的市场压力、海量SKU的库存管理、难以控制的人力成本已经成为电商、零售等行业的共同困扰,AGV机器人的横空出世,为客户打破行业瓶颈提供了一种灵活的选择。众多的AGV机器人在优势方面各有千秋,在实际运用方面又有哪些特点,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01 传统模式用户难点

传统的货架到人,工作量最大的环节有5个:①拣选;②位移(包括拣选期间的位移,和拣选完成后包装台的位移);③二次分拣;④复核包装;⑤按流向分拣。其中,②,⑤可以通过传输线和高速扫码的方式自动化实现。但①,③,④由于需要人手工作细致的去识别和去放货物,因此一般都是人工完成,而且人工量巨大。

02 AGV机器人解决方案

AGV机器人应用之后,货到人的核心思路是把拣选人员取消,直接把货架搬到复核包装人员的边上由复核打包人员完成拣选,二次分拣,打包复核三项工作,把人员压到最低,同时也取消了原来传输线完成的位移动作。成千上万的AGV机器人,以远远高于人工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错误率,昼夜不停地处理客户的海量包裹。

仓储机器人实现的“货到人”拣选模式的独到优势,正好可以弥补电商行业存储、分拣的短板,使得灵活机动增加机器人数量以应付电商销售波峰波谷的问题得以解决,并且机器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使得整个物流系统的效率更高。

03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AGV机器人?

实现“货到人”拣选的物流机器人产品有很多种,目前市场热度比较大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类Kiva仓储机器人,另一种就是快速分拣机器人(俗称“小黄人”)。类Kiva仓储机器人,这款产品在国内关注度最高,无论是电商企业、传统机器人公司还是初创公司都纷纷布局这一领域,这几年相关技术有很大的提升,不同企业在混合导航技术、伺服驱动技术、续航能力、负载能力以及上位调度系统等方面各有千秋。

相当于传统的货架人选择标准,AGV机器人更多的强调从用户角度出发,是否能真正做到满足用户需求。目前来说,要选择一款合适的AGV机器人,一般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 核载

对于每一个AGV机器人来说,核载量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可承载安全的货架是AGV机器人所有任务执行完成的首要基础。

2. 拣选效率

当我们想要建立一个自动化、信息化系统的时候,我们必须明确拣选效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因为这直接意味着整体机会的好坏,是否能做到“货等人”,而不是“人等货”;在工业设计方面,需要充分考虑到拣选过程中货品的移动路径、高度差变化,需要站在一个人性化的系统角度,对各个环节进行优化,使整个供应链既是最自动化的,又一定是最人性化的。

3. 应用场景

A.评价一款AGV机器人可靠性如何,最好的检验办法是看过去的表现。当可考察的精力和时间有限,可以通过查找资料了解机器人在以往案例中的表现;

B.场地的空间利用率是否处于合适的区间,内部需求在经过转化是否可以达到收入产出比合理,即性价比高低是做出选择重要的衡量指标。

AGV分拣机器人,让很多电商企业意识到仓储管理的重要性,并相继步入重视自身能力提升的阶段,物流装备企业也在这一块市场有了新的机遇。面对今年“双十一”15亿件包裹量,AGV机器人作为智能仓储的核心系统之一,即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郑州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达科技)是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936)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公司与沈阳新松、哈工大、南京理工、NINEBOT、KUKA、FANUC等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院校已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或合作意向,努力打造出一只技术过硬,技术领先于国际的技术团队,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博士生4人。公司先后获得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资质,拥有科研工作站。

  公司专业从事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及自动化系统集成工程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调试服务。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建设银行、华夏银行、青岛西海岸、辽宁科技馆、武汉未来科技城,国家电网、中航工业、沈阳地铁集团、长春一汽铸造、吉林烟草、重庆三号线等项目。

  郑州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核心价值观是:敬业、诚信、创新、发展。公司使命是:科技,让生活更精彩。公司发展愿景是: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智能方案提供商。

  郑州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秉承“精彩源于沟通与协作;创造源于拼搏、创新、永不满足”的团队营销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技术和产品是万达不懈的追求。我们将不断创新、不断努力,一如既往的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