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千里归来,仍是少年”——新松踏上助力中国梦的新征程

2017-10-21 08:27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机器人 来源: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些日子看到的一个视频,视频中采访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科学界人士,来讨论中国在这些年给予他们的感触。对中国近十年的回首,他们提及最多的,就是变化。中国的发展真的太快了,它从未停歇...

  前些日子看到的一个视频,视频中采访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科学界人士,来讨论中国在这些年给予他们的感触。对中国近十年的回首,他们提及最多的,就是变化。中国的发展真的太快了,它从未停歇过雕刻和修饰面对全世界时的容貌,无论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还是视频中那些来自于英、美、加、澳等国立科学院的科学家谈及中国时的赞美和感叹,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证明,中国已跻身世界强国之列。


十九大主席台的帷幕,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一个党徽,就足以震撼人心

  这两天的朋友圈被党的十九大刷爆。除了十九大,对于新松来说,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新松智慧园在沈启用。骄傲,并不仅仅来自于作为一个沈阳人,在践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情况下,自己的公司可以壮大成为中国的名片,也来自于我们所从事的机器人事业促进了中国的发展,被自己的祖国乃至世界所关注。


新松智慧园——作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除了崭新的办公楼,崭新的硬件设施,当然还有崭新的梦想

  契合、顺应、大势所趋,当然还有更多的词可以形容新松从成立之初至今所尊崇的信念。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新松的名号,早已在每年几百次的国内外媒体报道中被雕琢修饰得异常夺目,技术有多先进,设备有多稳定,这些发展所必须的硬性标准或许已无需多言,而一个拥有着数百项自主产权技术、数千名员工的大型公司,发展方针的制订和开拓方向的选择则成为了能否在国内外复杂的行业环境中生存乃至健康成长的保证。契合国家发展的所需,顺应党的领导方向,而全产品线的高度智能化,也是现今迎接“工业4.0”、达成十二五计划的大势所趋,这些无关于技术但凌驾于技术之上的信念贯穿在新松还年轻的岁月长河中,攻克每一个课题难关,企业的每一次改革甚至小到每一个项目的由始至终,这些信念都作为决定的参照,也给了我们前行的方向。


新松智慧园主办公大楼中央大厅——红黄蓝三台不同颜色的机械臂分别代表着激情,严谨和未来,雕琢这新松的标志


新松智慧园主办公大楼工作区域—— 不同的事业部分别安排在大楼的不同区域,井然有序

  新松智慧园移动机器人车间——调试区域因为需要容纳不同车型的拷机测试,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实验机器人的各种性能。这样规模的机器人生产车间在整个中国的机器人行业中都实属少见,但在新松智慧园,这样的车间有好多个。

  或许新松有意将产业基地的启用仪式与十九大开幕安排到同一天,以此来证明新松对党的拥护。其实这两者并不是单纯的追随与引领,而是相辅相成。党和国家为新松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与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得新松可以用仅仅17年的时间就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相应的,对于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针政策,新松则作为完成这些目标的先驱,尽全力配合方针的实施。新松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定当回报祖国和人民,虽任重道远,却依旧砥砺前行。


新松智慧园园区内——劳逸结合总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途径之一,新松智慧园为员工修建了足球篮球场地,供员工锻炼身体。


新松智慧园办公楼茶水间——这里与其他公司相差不多,24小时的热水机,橱柜,小桌子小椅子,要说不同,无非就是大了些。

  正如标题所言,“千里归来,仍是少年”,无论从员工的平均年龄,还是企业的成长历程,新松都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年轻的公司,相比国外动辄上百年历史的自动化企业,新松用最短的时间去拉近彼此的差距,虽不敢说新松是世界第一,但这个目标从未放弃,每一行代码,每一颗螺栓,每一个加班的夜晚,每一个点点滴滴终将堆砌成拔得头筹的阶梯,作为中国名片的新松,只会更加闪耀。


入秋后的沈城,没有霾,天很蓝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岔路口:沃尔玛押宝联营点和叉车自动化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鲁克斯维尔的沃尔玛 6020 配送中心,我们习惯于开拓新技术。事实上,6020 是沃尔玛第一个高科技配送中心。在我们的设施中,创新再一次悄然兴起,员工们一直与新的自主叉车系...

    2024-04-12 16:34

  • 惠普推出升级版建筑划线打印机器人
    软件更新 Value Pack 2.0 包括 HP SitePrint Cloud 和 SW Suite 中的新功能,以及 AutoCAD 插件中的增强功能。惠普宣布推出 HP SitePrint 的新超值包更新,HP SitePrint 是一种...

    2024-04-12 16:22

  • Ausa 将在 Intermat 上推出电动越野叉车和紧凑型伸缩臂叉车
    西班牙整车厂 Ausa 表示,将在本月的 Intermat 展会上展示其电动系列设备,其中将展出 11 款全地形车型。 该公司位于 5B 展厅,将重点展示一系列注重可持续性、效率和客户盈利能力的自卸...

    2024-04-12 16:03

  • Black Bruin 推出可用于物料搬运设备的新型 X 系列旋转轴马达
    位于芬兰 Jyskä(赫尔辛基以北约 260 公里)的液压马达制造商 Black Bruin 推出了新型 X 系列旋转轴马达。新型马达采用 "坚固耐用 "的活塞设计,具有大功率和易于维护的特点,适用于建...

    2024-04-12 16:02

  • 林德物料搬运亮相LogiMAT 2024,塑造物流未来
    2024年3月19日-3月21日,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欧洲最大、最具号召力,被誉为全球物流行业趋势的风向标的国际物流展,凯傲集团旗下品牌-林德物料搬运携最新产品和一站...

    2024-04-12 09:10

  • 喜报!泰坦智能再获殊荣!
    近日,广东泰坦智能动力有限公司再获殊荣:? 2023年度珠海科学技术奖——自主创新促进奖三等奖? 2023年度珠海市科技创新产品奖奖项再次证明了泰坦智能在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创新能力。泰坦智能常...

    2024-04-12 09:09

  • 新品报到 | 库卡移动机器人KMP 1500P隆重登场
    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于2024年4月8-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CCMT 2024带来了全球机床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呈现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

    2024-04-12 09:09

  • 多机型系统化解决痛点,快仓为公牛集团打造智慧物流
    快仓为公牛集团提供了一套智能机器人系统,旨在从原料配送到成品仓储的全流程中实现高效自动化。仓库总面积2400平方米的空间内,部署了包括GN11双层辊筒移载机器人、三代玄武M100B工业版潜伏机器人...

    2024-04-12 09:08

  • 磅旗科技为某央企打造AI质检解决方案,助力央企实现降本增效
    磅旗科技作为智能制造AI数字化领域的领军服务商,聚焦工业数字化、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数字工厂、无人仓库、数字园区全栈式服务,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AI数字化无人工厂解...

    2024-04-12 09:07

  • 共建新生态,引领新智造 | 智造大会2024主峰会超燃回顾
    4月11日上午,以“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为主题的智造大会2024在杭州盛大举行。这是一场面向智能制造和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盛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出席并致辞,中国...

    2024-04-12 09:0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