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 山东临工精益生产方式成为全国机械工业企业学习标杆

2017-10-20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路面机械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在加快智能制造、推广创新精益生产方式、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创新...

  近年来,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在加快智能制造、推广创新精益生产方式、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 山东临工精益生产方式成为全国机械工业企业学习标杆


创新精益实践促进质量提升现场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2017年10月2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质量为先”的创新精益实践促进质量提升现场学习交流活动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举办。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维德、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原山东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郭金明、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刚、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郭学俊、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和等领导出席。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会员单位、重点企业、地方行业和协会负责人;企业负责生产、质量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中机质协中小企业、质量部长、可靠性工作委员会委员;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专家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中致辞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中致辞,他介绍了山东临工的情况,作为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主要企业之一,近年来,山东临工以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豪迈姿态,积极应对传统产业发展动能减弱、行业深度调整的严峻挑战,按照《中国制造2025》、《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规划》等确定的任务目标,全面实施转型升级新战略;坚持集约发展,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创新推行精益生产方式,加快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和大数据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尤其在行业深度调整与激烈竞争的现实环境下,经受了考验,加快了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进程。
山东临工精益生产水平在工程机械行业中走在前列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分享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的管理经验。在产品创新方面。山东临工坚持研发“必须面向市场、必须与用户使用相结合”的方针,应用工程师深入工况现场,直接面对用户实际使用采集信息、收集数据,使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体验,更好地适应使用需求。同时,全力突破核心技术,代表国内工程机械液压技术最高水平的LCV28主控阀打破了国外高端液压件的技术壁垒,填补了国内空白。绿色节能技术也在行业中领先, L956-LNG节能装载机凭借其卓越的性能赢得了千台大单。
  在运营管理方面。山东临工结合自身的特点,创新性吸收国际企业的精益管理经验,形成了具有临工特色的精益生产方式(LPS)。目前,山东临工的精益生产水平在工程机械行业中走在前列。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员创新,在实践中所形成的“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被誉为临工版的“万众创新”,获得了“2015装备中国创新企业年会管理创新奖”。
  山东临工还极富成效地打造黄金供应链,将临工精益生产方式推行到核心供应商,使供应链实现了与临工的发展理念同步、管理同步、质量同步、产能同步、服务同步。由此,打造了行业一流的工程机械供应链。以提高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为中心,以创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品牌为目标,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统筹规划改造传统动能,多措并举打造新动能,为抢占全球价值链有利位置进一步夯实了质量基础。
  2014年,公司获得省长质量奖,2015年,获得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2016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质量奖;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行业增幅21个百分点,主导产品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了3.5个百分点,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了1.4个百分点。
  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维德讲话,她从各方面分析了国家对质量工作的要求,她说“下大力气抓好质量工作,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就是质量,全面提升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中心任务,中国制造2015中将质量问题提升到国家高度。山东临工抓住了科技、质量、品牌核心问题,都是精益生产的体现。我们今天在山东临工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希望大家向标杆企业山东临工学习,如果我们企业也都像山东临工一样,我们中国的制造业就向世界。”
精彩的专家讲座
  全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特别专家顾问、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福荣做了《创新与质量提升》专题讲座,他从专业的角度为与会代表分析了创新工作与质量提升的关系,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讲解,赢得了与会代表的掌声。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主任陆薇女士进行“信息化管理与大数据创新应用”讲座。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主任陆薇女士进行“信息化管理与大数据创新应用”讲座。在大数据行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对于企业来讲,更为复杂多变的市场经营环境对企业的应变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另外,现代企业发展的迅猛之势使得许多原始的管理和运营方式已不再适应企业的发展要求,而企业综合能力的提升很重要的层面在于其对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因此,信息化管理成为企业发展新的课题。
  目前,中国制造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制造在世界竞争中进入下半场:从低成本规模扩张到必须依靠创新引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变革已经成为全球的共同选择,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供给对需求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新工业革命的实质是工业企业在两化深度融合基础上的智能化升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关键技术要素。
工  程机械大数据应用方面:工程机械设备大都在野外作业,作业环境恶劣,作业工况复杂。基于工程机械大数据解决方案实时监测设备状况,实现对设备的预防性维修及服务,在设备发送故障前,主动预警并触发维保方案,基于设备运行状况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带来新的决策创新,助力企业准确判断市场热度,实现产品精准营销和企业风险管控。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设备大数据应用案例
  工程机械行业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将会产品非常明显效率提升:1、通过预防性维修,设备因故障停机率减少60%,客户收益率提高8%;2、通过备件预测节约20%的备件库存成本;3、通过设备运行状况分析,销售预测准确率提高30%,新机销售和旧机置换准确率提高40%,营销成本节省15%以上,债券车汇款及时率提升35%。
  精彩的专家讲座让参与活动的机械行业的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负责生产运营的企业高层领导,进一步认识创新、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对企业产品质量的稳定与提升所发挥的作用。
山东临工经验分享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庆就“精益生产、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促进质量提升”,进行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为实施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规划,推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目标任务的落实,山东临工近年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在加快智能制造、推广创新精益生产方式、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作为精益生产标杆企业——山东临工物流自动化方面走在前列,在精益制造的过程中采用自主研发的AGV系列产品,成为与会代表的关注焦点,目前山东临工开发完成了四种类型AGV:单向潜入式、 双向潜入式、牵引式和室外重载式。

山东临工开发完成了四种类型AGV的产品

山东临工AGV发展历程

山东临工AGV独特优势

  山东临工截至2017年三季度累计投入使用各类型AGV过百台,平均使用率为75%,减少叉车60余台。 AGV替代叉车在节约制造成本方面每年可达700余万元,并且在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节能环保方面更胜一筹。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精髓,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给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让企业永保青春的活力。而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质量决定企业的命脉,决定企业生存的长久性。有了大胆的创新,有了可靠的质量,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为实施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规划,推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目标任务的落实,参会企业代表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认识创新、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大数据及探索数字化质量管理应用,对企业产品提质增效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质量转型升级和质量品牌标杆建设。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