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安川电机推出世界首创使用GaN功率半导体的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

2017-10-18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机器人 来源:工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C伺服驱动Σ-7家族新添成员,世界首创使用GaN※功率半导体的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问世。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Σ-7F机型),是将以往的伺服电机和驱动器一体化的产品。体积是以...

  AC伺服驱动Σ-7家族新添成员,世界首创使用GaN※功率半导体的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问世。

  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Σ-7F机型),是将以往的伺服电机和驱动器一体化的产品。体积是以往的伺服驱动器部的1/2。这样的伺服驱动系列产品设置于客户的设备和控制柜内,有利于实现机械小型化・高效率化。

  注:GaN(氮化镓,Gallium nitride)是Ga(镓)和N(氮)的化合物。


▲驱动器内置伺服电机(Σ-7F机型)

  使用GaN材料的功率半导体与Si(硅)半导体相比较,可以在高温下动作,绝缘破坏电场强度高;而与使用SiC材料的功率半导体相比,能够高速开关,具有饱和电子移动度高等性能方面的优势。作为功率半导体,其应用前景很值得期待。

  主要特点

  1高效率化

  使用低损失的GaN功率半导体,即使高频驱动,也能降低驱动器部和电机部的损失,提高输入输出效率。

  2伺服系统的小型化

  采用高放热结构,使驱动器部小型化,实现内置于伺服电机的结构。增加外部轴也不需要增加驱动器。

  另外,在多轴伺服系统中,控制柜内的数台伺服驱动器部只需一台逆变器,能够实现控制柜的小型化。

  3省配线

  电源为多点连接,指令为基于MECHATROLINK-Ⅲ的星型链接,减少了配线数量,并减少了配线所需空间。

  4静音化

  以超过可听频率的高频波驱动,降低电机发出的高频噪音。

  5节能化

  通过直流母线可以一并连接数台设备,在使用数台伺服电机的多轴系统中,再生能量可供其他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使用。

  6防水结构

  驱动器部和电机部一样,都采用防水结构(IP67),和防水连接器组合使用,可用于有水的环境。

  注:逆变器最多可连接8台驱动器内置型伺服电机。(因电缆长度,逆变器容量而不同)

  基本规格和外形尺寸

  内置驱动器的电机(5种)

功率

法兰

[mm]

Σ-7原型电机

规格

100W

60

SGM7J的

全新设计电机

中惯量·高速

定格额定速度

3000min-1

200W

SGM7J模型

400W

SGM7J模型

750W

80

SGM7J模型

850W

130

SGM7G模型

中惯性·大转矩

额定转速

1500min-1

  逆变器(3种)

功率

规格

1.5kW

           输入电源:AC200V

           输出电源:DC270V

           再生电阻外置

3.0kW

6.0kW

  外形尺寸示意图

安川電機(中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目的是为了向中国市场提供安川电机所开发的享誉世界的“伺服驱动系统”,并为持续发展的中国产业社会作出贡献。

市场以“自主创新”为前提,在产业机械·生产设备领域今后也将追求更高技术水平,对安川产品也寄予很高的期待。

本公司将不辜负市场期待,不断追求优良的产品品质、合理的成本和尽可能短的交货期,成为先进优秀的“伺服驱动生产工厂”。作为一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安川電機(中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产业先进化作出贡献,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享誉世界的产品和技术。

今后将继续以“服务人类需求、保护地球环境”为使命,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

理念及经营方针

安川電機的使命是通过自身事业的发展,进而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福利事业做贡献。

安川電機(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安川集团的一员,为了达成在中国的这个使命,提出以下三项并为其实现做出努力。

以独特的技术为社会和公共事业做贡献是安川電機的创业精神,1999年创立以来,安川電機(中国)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 享誉全世界的产品和技术,为社会的迅速发展作贡献。

在中国社会的稳定、持久的发展中,今后“节能、环保、高度工业设备机械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安川電機响应社会需求,作为 “电机驱动的专家”,加倍努力专研,向市场提供与此需求相衬的世界顶尖产品及技术。

公司名称安川電機(中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9年4月
注册资金5440万美金 (截止至2015年3月31日)
出资公司日本株式会社安川電機100%
公司总部中国 - 上海市黄浦区

湖滨路222号领展企业广场一座22楼

Tel:86-21-5385-2200 Fax:86-21-5385-3299

事业领域驱动控制事业 运动控制事业 智能工厂 机器人事业
经营范围安川品牌的变频器、伺服电机、控制器、机器人、附件等机电一体化产品在中国国内的销售及服务。
网址www.yaskawa.com.cn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