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质量在我心中 质量在我手中

2017-10-01 08:30 性质:转载 来源:昆船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质量是一个准则,质量是一种忠诚,质量是一个责任,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一切产品的基础。没有质量,何谈品牌?没有质量,发展、竞争之类的就是一句空话。有多少企业因为...

质量是一个准则,质量是一种忠诚,质量是一个责任,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一切产品的基础。没有质量,何谈品牌?没有质量,发展、竞争之类的就是一句空话。有多少企业因为质量欣欣向荣,又有多少企业因为质量关门歇业。大到上市企业,小到一个早点铺子,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所以,质量是一个企业的命脉和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石。

标准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表明质量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在工作中,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都能严格按规范操作,所以我们需要经过不断地磨炼自己,不断提高对标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提醒自己:质量在我手中,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质量不能出问题。一旦出了质量问题,流再多的汗水都于事无补。

可以说,我们这里是成品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卡。作为守卫在最后一道关卡的员工,我们更要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生产流程作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品漂漂亮亮地走出工房。对此,我曾经有过极其深刻的教训。在一次接线的过程中,我自认为对图纸熟悉,对激光导引AGV标准车型的装配熟悉,装配前没有认真看图纸,仅凭经验干活,结果把本应接在A6点上的线路错接到了A1点上,而自己却一点也没有察觉到。好在这个错误被我们在查线的过程中发现并及时改正了。表面上看,这件事不算大,只是一个点位接错了,而且事后也及时发现并且解决了,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细想想,这事儿并不小,因为,这一个点位的接错,会给后面的工作带来一系列的影响,且不说查线、整改的耗时耗力,万一查线时漏过了这个错误,一旦上电、调试还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影响,耽误更多的时间。若是让设备带病到了用户那里,那就不是一个点位的问题了。我们都知道在质量上100-1=0这个道理。所以,虽然不是专职质检员,作为一线员工,我们要把自己当作产品质量的第一个把关者,把产品质量放在工作的第一位。

质量在我手中,我愿以此和全体同事们共勉,不断努力,确保质量,做与企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品保人,迎接市场暴风骤雨的洗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