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取代的不仅是劳动工人还有分析师

2017-09-26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人工智能的强大影响之下,市场的需求也是不断的在提升。面对新形势新需求,企业也必须主动创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设备,目前不能完全取代人类,...

在人工智能的强大影响之下,市场的需求也是不断的在提升。面对新形势新需求,企业也必须主动创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设备,目前不能完全取代人类,也会取代部分。

AGV ,是智能仓储系统中核心的设备。AGV在车间里自由运行,在整厂内运输物料。AGV的类型也有很多,潜伏式、牵引式、叉车式等。这些AGV小车,可以取代人工完成搬运物料任务,除此之外还有自行充电,系统管理,智能学习等等特点,能够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与人工搬运相比,AGV小车的优势太大,取代人工已是趋势。


就像上述的AGV小车,自身的优势注定它的价值,更多的企业会选择它。除了AGV还有更多智能设备,被取代的不仅仅是辛苦的劳动工人还有技术型的岗位。

今年7月,数据分析师王某和老东家就解除合同赔偿问题对簿公堂——他从事了13年的工作被一套智能系统取代。在这起被称为中国首例智能取代人工劳动争议案中,王某从事13年需要一天8小时的工作内容,被公司新进的人工智能管理系统10分钟完成。结果不言而喻,王某下岗了。除此之外,媒体工作人员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压力。九寨沟地震发生18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的机器自动编写新闻稿并发出,写作仅用时25秒。

据专家分析说人工智能目前在基于规则和经验的场合效果较好,应用前景非常广阔,那些低效率、重复性的重体力工种首当其冲。比如制造业中一些机械的、固定套路的工种或工序,会大量使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力。同时,某些看似复杂的工种,如证券分析师、理财师、律师等,由于机器针对大数据的搜索、分析和挖掘能力很强,也会逐渐取代人力。

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在快速发展之下,新的技术会带来新的就业,也会取代岗位,整个社会就业结构随之发生改变。日后被取代的工作只多不少,被取代的人类又会怎样发展目前不得所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