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机器人已经开始占领厨房,吃货和大厨们怎么办?

2017-09-24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创新生态 来源:机器人创新生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吃货来说,到底是人类大厨们更可靠还是机器人大厨更有创意呢?或许现在还无法得出一个结论,但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机器人已经开始占领厨房了,大厨们未来还有用武之地吗?Twi...

  对于吃货来说,到底是人类大厨们更可靠还是机器人大厨更有创意呢?或许现在还无法得出一个结论,但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机器人已经开始占领厨房了,大厨们未来还有用武之地吗?

  Twitter聘请机器人大厨Sally准备自助餐

  作为一家人性化的IT公司,twitter会定期邀请大厨在公司的自助餐厅做饭,改善员工伙食,近期,twitter请来了新的沙拉制作“大厨”Sally,它却是个机器人——初创公司Chowbotics的自动料理机。

  比起一个手持刀具的铁板烧厨师,Sally更像一个储存着各类新鲜食材的小冰箱。它的正面有一个透明窗口,透过它人们可以观察机器人制作沙拉的全过程。点菜时,人们可以点击触摸屏,选取人类大厨精心配置的各类沙拉,也可以点击食材自行DIY。

  Sally的食谱主要由Chowbotics的行政主厨Charlie Ayers和主厨Kelly Olazar共同设计,前者也是谷歌的第一任行政主厨。

  该公司的CEO Deepak Sekar表示,他们希望twitter一类的大型科技公司能成为Chowbotics的客户。“这些公司的自助餐厅通常在下午就关了,也不会供应晚餐,Sally可以弥补这一点,为工作到深夜的员工提供健康食物。

  虽然Deepak Sekar拒绝透露客户姓名,但他承认,Sally已经被一些便利店、酒店和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安装使用。

  Caliburger的机器人厨房助理Flippy

  CaliBurger是加州风格的美式汉堡店,最近他们迎来了会烹饪汉堡的“机器人厨房助理”Flippy,这也是人们第一次见到食品机器人在现实中的厨房里工作。Caliburger是全球第一家使用Flippy的餐厅。

  机器人厨房助理Flippy由美国初创公司Miso Robotics研发,目前,快速休闲餐厅已经开始在美国Pasadena一些地方展示Flippy机器人 ,比如 Miso的家庭草坪。

  Miso Robotics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Zito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机器人的这套 AI 原理与主动驾驶轿车十分相似,它能不断地从各种突发状况中总结经验并制定出接下来的解决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积累更多的经验,然后协助厨师完成类似于煎鸡肉、切蔬菜等任务。”

  Flippy 由人工智能驱动,它能够来回地翻转汉堡肉,乃至把汉堡肉放在面包上。它运用了相机、传感器和深度学习软件,除了能做到回转食物的简单动作以外, Flippy 还能够学习怎么调制配料,以及掌控烹饪的温度和时长。

  Caliburger还预订了一些Flippy机器人并计划在其名下的50家餐馆中投入使用。

  实际上,Flippy是一个优傲机器人生产的协作机器人,跟工厂里使用的机械臂不一样的是,Flippy经过特别设计的手部。新版本的Flippy被螺栓连接到厨房的地板,然后配置成Caliburger厨房的参数进行工作。

  Miso Robotics正在为机器人开发一些新的功能,包括先进的计算机成像和AI,这将有助于Flippy随着时间的推移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季节性菜单。

  会做100到美食的机器人大厨Moley

  跟上面两款机器人相比,Moley可以真正称得上是机器人界的大厨,他不仅可以烹饪100多道菜品,甚至厨后自动清洁也不在话下。Moley的制造商Moley robotics预计将在2018年推出这款实至名归的机器人大厨。

  根据Moley robotics CEO和创始人Mark Oleynik的说法,美食机器人配备一个内置的菜谱库,里面包含配料、热量指数和烹饪方法等。用户只需要轻点选择想要的菜品,然后把需要用到的预包装食材放在指定的容器中,接下来机器人就可以全程包办从下锅到上桌的过程。

  在目前这款机器人所掌握的100多道菜中,甚至包括螃蟹料理这种就算顶级大厨也不敢十拿九稳的菜。美国烹饪秀冠军蒂姆·安德森曾对机器人料理螃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有一次他录下了自己料理螃蟹的视频过程,然后交给这款机器人来挑战。让安德森目瞪口呆的是,机器人竟然完全复制了他的一举一动,最终呈上的美味一点也不逊色。机器人打造者Oleynik表示这显示了人工智能日益强大的成长。

  机器人进驻厨房听起来十分具有科幻色彩,不过许多人或许会质疑其可行性。日常生活中手机和电脑偶发的小毛病就足以让人抓狂,如此复杂的机器人万一遇到没电没网的情况岂不更是一团糟?

  关于这种担忧,Oleynik向记者保证,安全和可靠并不需要担心,虽然菜谱依赖互联网,不过菜谱均可离线保存,不会因为中途断网而发生尴尬。另外,就算最坏的情况出现:没网也没电,机器人厨房仍然能够转接全人工操作。

  机器人想要完全取代人类大厨,估计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吃货们可以放心啦,你们仍然可以想用人类大厨们各种脑洞打开的美食。不过,未来有一天,也许机器人大厨会通过机器学习,创造出人类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的美食,那也是一件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