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松华丽亮相《辉煌中国》 献礼十九大

2017-09-22 08:07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机器人 来源:新松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0日,由新松参与拍摄的大型纪录片第二集《创新活力》在CCTV-1综合频道20:00重磅播出。该片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

  9月20日,由新松参与拍摄的大型纪录片第二集《创新活力》在CCTV-1综合频道20:00重磅播出。该片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为十九大献礼的恢弘巨作。


节目视频

  节目以在汽车行业实践“中国制造2025”作为切入点,深入到华晨汽车刚刚落成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车间。一抹抹亮丽的“中国红”机器人出现在了国产机器人以前从未涉及过的汽车高端焊接线上,42台新松工业机器人德国机器人“同场竞技”。新松只用了八、九年时间便达到了国外用了四、五十年积累的技术水准,无论是机器人运动控制还是定位精度均已和国外产品不相上下。它们的大规模应用改写了汽车工业近60多年的历史,标志着国产工业机器人已成功立足于高端市场。


服役在华晨汽车智能车间里的工业机器人

  新松三期智慧园C4车间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生产线上,未来数字化智能制造模式正在这里成为现实。创新驱动下的换挡提速在这里更为直观——世界上最大负载的真空洁净机器人,全世界只有中国和美国具有这项技术;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已远销众多发达国家,成为物流行业的主力军;可自动实现货物拣选及分类存放的自动化立体仓库,是数字化车间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未来生活的服务机器人,已在众多领域得到应用……以新松为代表的国产机器人正在以自己的节奏和方式改变着世界机器人产业格局。


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接受采访


新松智慧园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生产线


工业机器人BG总裁王金涛接受采访

  昔日的新松,锐意进取,敢为人先,首先开启中国机器人时代;今日之新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助力中国企业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再创中国智能制造辉煌,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