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秘美的全球创新中心 多个“黑科技”产品首度亮相

2017-08-24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广播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M-day走进美的”媒体参访活动现场拥有数十项专利的智慧物流机器人、可自清洗的油烟机、5秒一杯的咖啡直饮机……这些产品都来自美的——一家从小作坊做起来的民营企业,同...

  2017“M-day走进美的”媒体参访活动现场

  拥有数十项专利的智慧物流机器人、可自清洗的油烟机、5秒一杯的咖啡直饮机……这些产品都来自美的——一家从小作坊做起来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上榜世界500强的中国家电企业。

  8月23日,美的集团举行以“跬步千里 创新以恒”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深入分享了关于创新的探索和突破。目前,美的集团已构建起四大创新模式——以技术创新提供长效动力,以体系创新保障持久活力,以经营创新拓宽产业版图,以产品创新占领市场高地。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及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胡自强    

  从2011到2016年,美的集团营收增长了19%,净利润却增长了137%,人均效率增长100%。这组数据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创新驱动为企业带来的巨大效益。要创新离不开两大要素——人和钱。去年美的集团投入研发金额为60亿元,2012年到2016年累计投入200亿元。在人才方面同样不遗余力,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及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胡自强表示: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有超过4000名研发技术人员,能够同时进行近千项研究;单是中央研究院,70%以上是硕博人员,25%有海外经历。

  美的安得智联系统

  在经营创新方面,美的着力推动供应链物流变革。通过物流信息化(鲲鹏系统)的前沿科技,借助大数据处理技术,可实现物流场景的全链接、移动化、技术化、可视化和智能化。

  美的安得智联智能AGV产品——“AIR-pick”

  这款名为“AIR-pick”的产品,是美的在物流自动化产品创新上的重大突破,具有智能学习功能,顶升速度只有2秒,为当前同类产品中最快,其高密度运行能力是世界上可运行空间密度最高的AGV产品之一,亦是世界上精度控制最高的AGV产品之一,拥有29项自主创新型专利(含多项国际专利)。

  美的原生态AH煲

  售价3千多元的这款电饭煲,如今已是美的的“明星产品”,由60多名技术人员历经21个月打造。不同于普通的电饭煲,其内胆非常厚实,用天然麦饭石制成,AH(All in one Heat)多点穿透变频加热技术使米饭均匀加热,口感更好。

  美的蒸汽洗技术发展历程

  2016年,美的厨电营收180亿,稳坐国内厨电第一品牌。其蒸汽洗油烟机已实现了四代蒸汽洗技术变革,构建了美的厨电独有的自清洗产品竞争优势。

  为保证产品的烹调效果,在美的厨电,还有位西班牙米其林大师,参与研发烹调程序。牛角包就是出自美的烤箱,外酥内软,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美的热水器电热实验室

  首次对外开放的美的集团热水器电热实验室,展示了热水器产品在水质研究、阻垢防腐研究、保温材料研究、加热器技术研究等几大区域的钻研和探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