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智能制造专题调研组莅临厚达智能考察调研

2017-08-23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厚达智能 来源:厚达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积极开展“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工作,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转型升级,8月19日,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副主任杨晓迎、博士后臧冀原、清华大学副教授周源等一行专家,在浙江省经济和信...

  为积极开展“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工作,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转型升级,8月19日,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副主任杨晓迎、博士后臧冀原、清华大学副教授周源等一行专家,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投资处副处长陈昌杰等人陪同下,对厚达智能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厚达智能董事长蔡永潮等公司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参与陪同调研与交流。

  杨晓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厚达智能的研发测试中心、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公司展厅。了解了厚达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厚达智能在推进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调研组认真询问了厚达自主开发的电力计量器具智能检测系统、AGV、立体仓库等产品的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等,进一步了解厚达智能致力于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所带来的积极改变。

  座谈会上,围绕“机器换人”、“企业上云”两个主题,厚达智能董事长蔡永潮先向调研组一行简单介绍了厚达智能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战略、技术发展方向、近期重点研发方向等一系列智能制造经营探索工作。随后厚达智能经营管理代表分别介绍了市场环境、产品研发、产品技术保障等工作情况。双方针对现阶段制造业工人成本高、单工效率低、品质提升瓶颈突出、工人流动性大等普遍问题,一致认为,要想更有效地推动中国智能制造2025战略,必须要让企业家们对智能制造的价值理念有非常充分的认识,才能在公司战略制定和实际执行中下定决心去推动智能制造。

  同时,调研组成员针对政府政策和职能部门起到的作用,厚达智能在具体智能制造服务过程中的相关经验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了解政策在企业层面的执行情况、执行效果,以及企业的相关政策需求,进一步厘清制造业在智能化改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杨晓迎副主任等领导一致认为厚达智能顺应新形势国家发展需求,掌握核心技术,在信息时代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技术创新能力)的培育和构建方面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尝试,自己此次调研的感受是“刮目相看、大开眼界”。还认为厚达的技术创新是有体系支撑及设施机制保障的,团队的实施遵循了创新能力,所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国家层面上的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和构建提供了有意义的借鉴。

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华立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级智能制造技术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单位、《中药自动化煎制系统》国家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等。致力于机器人+智能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已获得CMMI3认证,已授权发明专利90项,已受理发明专利141项,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20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0项,合计481项。设有杭州伊尹健康技术有限公司、机器人及智造事业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主要产品: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

运用机器人、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研发的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和伊尹云健康服务平台为医疗机构、第三方煎药中心等提供智慧中药房整体解决方案。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主要包括处方智能接审、饮片智能仓储、智能调剂、智能煎煮、汤剂智能包装以及成品自动配发;伊尹云健康服务平台为医生、患者提供 C2M入口,“1+N”模式,实现药事个性化远程咨询、疗效数字化评估、处方接审、中药代煎和康养等相关服务。为药效保障、患者放心便利、医疗机构管理、政府监管等,提供”一站式”暖心、赋能服务。为中医处方到患者服用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