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的发展“丝路”上,智慧之花已悄然绽放!

2017-08-19 08:03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 来源:国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个国家12支队伍55个参赛选手14天时间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是可以看得见的机器人未来。2017年8月18日下午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内热闹非凡,来自中国、美国...

8个国家
12支队伍
55个参赛选手
14天时间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是可以看得见的机器人未来。   
  2017年8月18日下午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内热闹非凡,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墨西哥、新加坡、埃及8个国家的国际知名高校的55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角逐第28届”Robocon”国际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冠军。

  本次机器人设计大赛由浙江大学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单位主办,主题为“丝路”,紧贴“一带一路”的伟大寓意。比赛将参赛选手随机分为12个小组,在为期2周的比赛时间内跨越国籍、相互合作,在规定设计材料的前提下完成2件机器人设计作品,通过比赛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机器人设计水平。
  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过程十分精彩,参赛的各支队伍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有限的设计材料设计出了形式多样的机器人。最终GRAY战队凭借3D打印履带及旋转供球装置获得大赛最佳设计奖,以肯定他们在机器人设计思路上的创新,而AQUA战队凭借全场唯一完成“叠塔”任务拿到double分数,并以压倒性优势获得  最终的冠军!

  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为冠军队伍颁奖

  AQUA战队机器人在比赛中

  比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对机器人理念的理解,技术的应用及创新的设计思路令在场的嘉宾、领导们颇为惊喜,现场的观众们也随着比赛进程发出阵阵喝彩之声。

  小朋友亲手体验操控GRAY战队的履带机器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