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GPS遇到室内定位马上失灵!怎么解?

2017-08-17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joy 来源:室内定位最新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我们进入商场时,忽然发现我们的GPS失灵了。这都要归咎于GPS的一大盲点—无法在室内应用。由于卫星的信号功率低,无法穿透建筑物等固体障碍,并且由于一些遮蔽物的存在,类似于GPS、北斗的...

  当我们进入商场时,忽然发现我们的GPS失灵了。这都要归咎于GPS的一大盲点—无法在室内应用。由于卫星的信号功率低,无法穿透建筑物等固体障碍,并且由于一些遮蔽物的存在,类似于GPS、北斗的卫星导航在这些场景下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身处于室内时,传统的位置服务应用无法为我们导航定位。大家不免会问了:“有的时候在商场,我们也可以进行定位,而且手机上也会显示周围相关商家信息,”人们在陌生的商场依旧“行走自如”都要归功于今天我们的主角—AGPS。


室内定位

  AGPS(即AssistedGPS,网络辅助GPS),就是在GPS定位的基础上,借助移动通信运营基站定位,利用网络来进行数据传输。简而言之,它使用设备的GPS芯片和移动电话网络来实现定位。如今,AGPS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移动设备中。正是拥有了它,我们才在室内“行动自如”。

  相较于GPS,AGPS正是有了移动通信网络的助力,解决了GPS定位速度慢、受到建筑物阻挡导致的定位失败的两大问题。当我们在室外空旷的地区利用A-GPS定位,正常情况下精度可达到10米左右。与GPS相比,AGPS首次获取GPS信号的时间一般需要几秒钟,不像GPS的首次获取时间可能需要2-3分钟。对于这一点,相信很多“发烧友”深有体会。 第2页:速度更快 GPS“如虎添翼”

  7、8年前,你拿着心爱的手机打开很著名的Route66导航软件(支持世界几十个国家地图导航),在空旷的地方定位。当你满心期待着显示当前位置的小蓝点出现,1分钟、10分钟、30分钟,一直都在“搜星中”。终于,当“搜星成功”的提示出现时,相信你一定很激动又无奈。激动的是我的手机可以进行非常新潮的GPS定位。无奈的是,这么慢的定位速度着实尴尬。


Route66导航软件

  如今,人们在利用手机进行定位是“秒过”的事,再也无需漫长的煎熬了。当然这期间,GPS的发展也促进了定位速度的进步。关键在于,过去几年移动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到AGPS上,速度大大加快,定位只需要几秒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