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机器人提供SLAM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布科思欲进军工业AGV智能移动市场

2017-08-17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36氪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服务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市场均保持高速增长。人口红利的消失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也为机器人在多个行业替代传统人工提供了根本动力,随着技术发展和应用扩展,未来机器人应用场景也将不断...

  目前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市场均保持高速增长。人口红利的消失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也为机器人在多个行业替代传统人工提供了根本动力,随着技术发展和应用扩展,未来机器人应用场景也将不断被挖掘,想象空间大。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发布报告显示,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到2022年预计达到239亿美元,服务机器人2016-2022年复合年均增长将高达15.18%;工业等劳动力密集领域更加面临着机器换人需求;仓储自动化和物流行业对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在机器人产业链中游,SLAM、语音交互、视觉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解决方案市场发展潜力不言而喻。36氪日前接触的布克思是一家服务于下游的机器人整机制造商的激光雷达SLAM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机器人室内定位导航和路径规划提供解决方案。

  布科思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提供机器人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及相关核心硬件,是产业链中关键技术提供者。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是实现全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布科思的SLAM技术主要使用激光雷达,结合UWB(超宽带技术)、超声以及红外实现定位,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实现定位导航与路径规划。

  绝对定位和多传感器融合是公司在SLAM技术方面特点,在绝对定位方面,布科思是最早将UWB和SLAM融合的公司。UWB解决了SLAM应用中的绝对坐标的问题,消除了单一传感器的累计误差问题,使定位可靠性得到有效提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绝对定位技术。产品主要有四大方向:

  UWB定位系统,满足10万平米以内的定位需求,主要应用于机场、码头、港口等场景,解决GPS和北斗在近距离精度不足的问题。该解决方案采取了UWB的绝对定位技术,相比于Wifi和iBeacon的定位精度为几米级别,无法满足机器人绝对定位的需求,UWB的定位精度为分米级。同时以API形式提供位置数据供二次开发。

  SLAM自主定位导航,针对服务机器人运动过程中需要的定位导航、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自动充电,运动控制等功能,提供从核心算法、硬件模组、底盘系统以及应用的整套解决方案,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对其机器人的智能移动进行多功能扩展。

  工业AGV自主定位导航系统,为AGV整机厂商和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商提供技术模块、标准移动机器人平台及完整产品解决方案,满足在工业场景下客户对自主移动的需求,帮助客户快速获得稳定可靠的智能移动能力。

  工业无人叉车定位导航系统,针对电动叉车、电动牵引车无人驾驶的需求,提供从感知、决策到执行所需要的定位导航和电控解决方案、面向仓储领域的内部物流无人驾驶系统。

  相比于市面上其他定位导航服务平台方案提供商,布科思CEO陈岳明表示,产品系统的核心竞争力是满足客户实际使用需求,积累大量实操案例和场景地图,循环优化产品,提供强稳定性的平台解决方案。产品不仅能满足实验室等弱干扰环境下的性能指标,其适用性更是业内领先。每天执行的数百套方案、数千套任务形成大量传回数据,对既有模型进行训练、优化,使产品适用性优于其他同类产品。公司会根据客户反馈信息实时跟踪,每周对产品进行迭代,每个月对系统进行一次更新,帮助客户实时解决问题。

  技术方面,绝对定位和多传感器融合是公司在SLAM技术方面的显著特点,在绝对定位方面公司是最早将UWB和SLAM融合的。公司的SLAM技术主要由UWB、激光雷达、超声波等传感器实现。UWB在SLAM的应用中的核心是解决了绝对坐标的问题,消除了单一传感器的累计误差问题,使定位可靠性得到有效提升。

  去年8月,布科思产品正式投放市场,主打产品是为服务机器人提供SLAM自主定位导航平台解决方案。客户可以根据自有场景,选择基础版、进阶版等产品功能。

  目前室内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主要分为四类:家庭等狭小场景;机场、舞台等室内大型场景;特征点变化频繁、人流密集的复杂场景,如银行、医院、商场;园区接驳等室外低速场景。其中布科思主要集中在第三类场景,是解决方案市场的主要供货商。

  CEO陈岳明表示,公司采用B2B模式,直接帮助移动机器人整机厂商快速获得智能移动能力。目前公司在该领域所占市场份额较大,截止现在已积累100余家客户,其中包括科大讯飞、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康力优蓝等。

  产品大规模占领市场必须兼具满足客户的强烈需求、成熟可靠的技术方案以及成本的可控性。对客户来说,第一阶段以技术需求为主,之后则会产生价格下降需求。在成本控制方面,布科思融合多传感器性能,采用软件换硬件、用方案换硬件成本的方法,利用上下游产业链优势,降低成本。其中既包括UWB等自主制造硬件,也包括激光雷达等采购于国外的部件。

  下一阶段,公司计划发力工业AGV及无人叉车导航系统。其中工业AGV和无人叉车领域目前约有10万台缺口。2013年-2017年,工业AGV市场每年新增保有率为37%,新增市场和既有市场需求大。工业AGV和无人叉车场景特征需求为接驳区域变化频繁、精度要求高以及强稳定性。在该领域,今年年初产品成型后经过半年测试,今年7月推出初期产品并投入真实工厂环境进行数据监测,目前已有客户,还需3个月测试数据才能保证其安全性,预计10月投入量产。

  布科思目前团队有40人左右,以研发团队为主,核心技术团队来自斯坦福、清华、中科自动化所及交大等,在机器人领域有十多年自主定位导航算法及机器人硬件系统的研发经验。15年11月,布科思完成一轮由西科天使、极星资本投资的500多万元天使轮投资。16年8月完成由德联资本提供的1500万元Pre-A轮投资,目前正在寻求A轮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井松智能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大服务商”
    11月25日,由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3年度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安徽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牛弩韬等省、市政...

    2023-11-28 10:02

  • 聚焦光刻机生产线,史陶比尔AGV大有可为
    灰尘、花粉、悬浮物、气溶胶……在1m³的空气中可以测量到多达1000万个异物颗粒。而在半导体生产中,高度洁净的环境对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至关重要,每一个微粒都可能损害微芯片的功能。根据 ISO 洁...

    2023-11-28 10:01

  • 智慧移动创新赋能国际交流盛宴——九号机器人在2023北京市驻华使节招待会的创新应用
    11月24日,2023北京市驻华使节招待会在国家速滑馆隆重举行。100多位外国驻华使节以及北京市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本次驻华使节招待会既是一场国际交流盛宴,也是一次科技创新与服务完美融合的典范。九...

    2023-11-28 10:00

  • 激光雷达穿透雾霾,赋能智驾安全出行
    在雾霾天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行驶过程中无法看清周围情况,即使配备驾驶辅助系统,摄像机也无法透过雾霾看到前方,容易发生车辆碰撞;装有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光束穿过雾霾,形成点云噪点,误判...

    2023-11-28 09:59

  • Combilift推出首款多向叉车式AGV
    爱尔兰物料搬运制造商 Combilift 推出了其首款 AGV 产品,名为 Combi-AGT。这是一款四轮电动站立式侧向装载机,专门用于搬运长物料负载的自主双操作侧向装载机。Combilift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

    2023-11-28 09:58

  • 38天交付!旷视助力全球餐饮巨头仓储自动化试点项目落地
    连锁餐饮业属于高频消费行业,供应链敏捷度和物流时效性直接影响企业竞争力。日前,某全球连锁餐饮巨头携手旷视开展智慧仓储升级探索,率先在其西区物流基地部署仓储自动化试点项目。旷视为该客户...

    2023-11-28 09:57

  • 金陵智造自主开发装备入选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
    近期,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公司自主开发的“某筒段对接转运装置”装备成功入选。该筒段对接转运装置是商业航天、运载火箭各筒段实现自动转运、...

    2023-11-28 09:56

  • HHLA CTA完成向电动集装箱码头AGV的转换
    汉堡港物流股份公司 (HHLA) 宣布其 AGV 车队现已在阿尔滕韦德集装箱码头 (CTA) 完全更换为电动 AGV。据 HHLA 称,CTA 将于 2023 年第四季度退役最后一台柴油动力AGV集装箱运输车。新的...

    2023-11-28 09:55

  • 镭神智能荣获2023“澎湃数动力·数字新锐奖”
    近期,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寻找数字化标杆”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出炉,镭神智能荣获2023“澎湃数动力·数字新锐奖”。本次征集活动主要通过发掘技术实力强、业务模式优、管...

    2023-11-27 10:35

  • 耐火材料龙头“换新颜”,井松智能助力打造绿色智能化项目!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国家及各部委发布一系列政策,为各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物流行业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领域,仓储配送如何实现绿色低碳与降本增效并举,成为走好“绿色物...

    2023-11-27 10:34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