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韩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征收机器人税的国家

2017-08-12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Wind资讯 来源:Wind资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朝互怼升级,处在风口浪尖的韩国仍然该干嘛干嘛。韩国时报称,出于机器人投入使用可能导致失业,韩国政府决定征收“机器人税”,减缓各行业自动化进程。机器人税并不是直接向机器人征税,...

  美朝互怼升级,处在风口浪尖的韩国仍然该干嘛干嘛。韩国时报称,出于机器人投入使用可能导致失业,韩国政府决定征收“机器人税”,减缓各行业自动化进程。机器人税并不是直接向机器人征税,而是改变公司税法,向投资于机器人相关的资本征税。

  韩国政府正在调整税法,变相征收机器人税。目前,韩国政府对投资工业自动化设备的企业提供税收减免,据企业规模不同,减免幅度幅度在3%~7% 之间。据韩国时报报道,该项法令将在今年底被废除。但政府建议该法令延迟至2019年末,减免力度将至2%。

  韩国机器人使用密度有多高?

  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是世界上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最高的国家。

  比尔盖茨曾说:“一个工人为工厂提供价值5万美元的劳动,他的收入是要计税的。如果一个机器人和他做了同样的事情,没理由不征收同样的税收。”

  但是,比尔盖茨并没有交机器人税。

  使用和制造机器人公司,对征收机器人税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认为机器人税不利于提高生产效率,阻碍科技创新,还会导致“被机器人替代的劳动力不思进取,认为政府会想办法保住他们的饭碗”。

  机器人发展现状

  Wind机器人指数今年以来跌幅达13.59%,似乎也表明机器人行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利好消息是,2017年8月23日至8月27日,第三届机器人大会即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对于机器人变相征税的韩国此次也派出代表参加第三届世界机器人大会。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说:“通过为企业与投资者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将科学家科研成果与产业界发展、社会大众应用有机结合,实现创业链、资金链、产业链良性互动,以推进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届时,机器人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CES 2024: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和自主空中机器人
    本周,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产品盛会 CES 2024 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将介绍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 2024 年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一些消息。本文将介绍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

    2024-01-09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1日-1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08 09:53

  • 这款产自湖州的机器人,入职“台积电”!
    这款移动复合机器人有点酷迈着毫米级步伐 轻取蝉翼般材料一款产自湖州的移动复合机器人最近在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使用。可别小看这位“搬运工”,善解人意的它藏着多款高精度、超低...

    2024-01-08 09:47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